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试验区与我们的生活】“市场采购”让小商品出口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9-03-22 07:52: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黄玉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

  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已经吹响号角,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升级为2.0版。这项改革举措给义乌带来了哪些民生红包?与我们的生产生活又有哪些息息相关的内容?从今日起,本报推出《试验区与我们的生活》栏目,聚焦义乌的创业者、办事群众和普通市民等群体,讲述他们在改革洪流中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展现改革给我市城市环境、营商环境、创业环境、人文环境等方面带来的巨大变化。敬请关注。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黄玉洁)近日,刚刚从印度回到义乌的客商洛基很忙,他的业务员也全部出动陪客户到市场看货去了。洛基说:“我的客户都喜欢来义乌采购,这里订货比较方便,可以几种、几十种产品拼柜。”

  让洛基感到方便的,就是义乌为市场量身定做的“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只要每批次货值不超过15万美元,就可以享受通关流程简化、增值税免税、允许个人收结汇等优惠政策,大幅缩短贸易时间,大大降低贸易成本。

  外贸公司是第一批享受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便利的市场主体。义乌一家进出口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媛丽说:“以前用旅游购物贸易方式申报,每批货物值最高不能超过5万美元。后来实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每票货物报关金额提高到了15万美元。现在,货物通关更加便利、快捷,又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能够把更多优质商品推荐给客户。”

  今年1- 2月,义乌外贸出口446.4亿元,其中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368.5亿元,占整体出口的82.5%,是义乌外贸出口的主要通道。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让货物“通得快”。目前,义乌实施小商品出口简化申报,将8000多个出口报关的小商品税则号简化到了98个。实施出口分类通关改革,80%以上的出口货物得到快速放行,启动通关无纸化改革,由系统自动审单,无纸化率达到99%,审放时间最快仅需1分钟,实现24小时通关。实施小额小批量法检商品出口便利化措施,从企业申报到出证花费时长最长不超过10分钟,大大缩短了流转时间。

  据介绍,传统的一般贸易方式输出的商品覆盖面有一定局限性,而中东、中南美、非洲等许多地区都有一些不同层次的需求得不到满足。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能将义乌市场丰富多元的商品输送到境外,进一步挖掘了国际市场潜在需求,扩大了小商品的国际市场覆盖面。

  张桦是义乌国际商贸城的经营户。他说,义乌小商品在非洲市场很受欢迎,这些年来,自己经营的公司非洲业务占比从5%增长到了60%,采购商遍布南非、安哥拉、埃塞俄比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此前,有一款LED灯在南非市场很走俏,客户一次下单从过去的100套增至现在的5000套。

  雨伞经营户张吉英利用5年时间开拓国际市场,客商来自中东、非洲再到欧美,遍及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码电子产品经营户包海刚每天都会推出五六款新产品,迎合不同国家、不同层次客商的采购需求。在义乌,像张吉英、包海刚一样将生意做到全球各地的例子数不胜数。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万千市场经营户、中小采购商直接进入贸易链条,让小商品便捷地走向国际市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