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月月短信通报“最差村” 苏溪镇出“狠招”倒逼环境文明大提升

发布时间: 2019-03-25 17:4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刘蓉) “垃圾不落地、苏溪更美丽!2月份苏溪镇环境综合整治最差村为长府村、东陶村、马丁村、塘里蒋村。文明苏溪建设需要你的支持与参与!”近日,苏溪镇人民群众的手机上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来自苏溪镇政府的短信。

  近些年苏溪镇一直致力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3月初苏溪镇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全面打响文明卫生创建全民战,但辖区内部分村在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仍存在消极懈怠、敷衍了事等问题,少数村民也有着“事不关己”的思想。为充分调动各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苏溪镇在借鉴后宅街道“红黄旗”的基础上,率先实施每月“最差村”短信通报这一举措。即在每个月的环境卫生检查中排名靠后的几个村将通过短信平台面向全镇公开,在一个月的整治期限内整治效果比较好的村将脱掉“最差村”的帽子,整治效果不理想的村将会被问责。此举在亮出苏溪镇整治决心的同时更是营造了各村你追我赶的整治氛围。

  “说实话被通报出来挺丢人的,但是也让我们更加重视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这一个月内,我们一定要发动群众干起来。”此次被评为“最差村”之一的马丁村书记何承春说道,并保证这个月一定要甩掉“最差村”的标签。

  “目前不管是村干部还是群众,大家的整治积极性都很高,都不想落后。”谈到短信通报后带来的改变时,苏溪镇党委副书记王钟说道。据透露除“最差村”短信通报外,在每月的环境卫生检查中,排名靠前的村及工作片将会得到相应奖励作为环境卫生整治资金。

  “短信通报的方式很好,让我们更多的了解到我们镇卫生整治方面的讯息,对我们这些不经常看新闻的人来说很方便。”来自塘头应的应女士对这种通报方式表示赞同。

  此外,苏溪镇每月还会组织召开“最差村”对标自查分析会,让“最差村”村两委及所在片的片长就综合整治中的思想、举措、方法等问题进行自查、剖析、表态,进一步倒逼各职能办、工作片、村提高标杆,整合资源,动员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