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一周时间,义乌赤岸镇“长”出了一个劳务市场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44: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赤岸镇了解到,“三服务”的春雨也让赤岸的企业和群众切身感受了一把服务的魅力,调研后的一周时间内,赤岸镇上“长”出了一个劳务市场,搭建起企业找人才、群众找工作的精准平台,为企业和群众纾解困难。

  “以前,赤岸镇上没有专门的劳务市场,招工需要到其他镇街开展,费时也费钱。”义乌市派对文化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刘总告诉记者,每当企业节后复工或者旺季赶工时,公司就得派出车子在义乌其他镇街的人才市场上“转悠”。然而,这样费力招来的工人却并不稳定。

  一头是企业对优质员工的迫切需求,另一头是本地劳动力求职无门的现实尴尬。在赤岸镇“三服务”下沉企业、走进群众的过程中,这对“矛盾”被串联起来,指向了“赤岸镇劳务市场”这个现实目标。

  “下周必须解决这个难题!”赤岸镇镇长王鹤辉当场拍板,当天召集经发办、政法办、行政执法、社会事业办专题商讨,敲定劳务市场选址问题,安排专人进行企业用工需求登记对接。

  经综合考量,赤岸四村菜市场旁的空地成了最佳选择。随后,对接四村村委、菜市场管理方以及广告公司,讨论和着手劳务市场建设具体点位、建设形式、广告设置等工作迅速铺开。从提出建议到劳务市场建起来,仅仅过去了一周时间。

  如今,这个劳务市场上人来人往,有企业张贴着“招贤纳士”的榜单,也有群众探着脑袋寻找合适的岗位,大家聊天的内容从薪资到社保,不一而足。

  据了解,赤岸镇自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以来,这样“精准”“高效”的案例还有许多。接下来,赤岸镇将继续发力“三服务”,直面问题,一一对照落实,把“服务包”送到更多企业和群众手里,全面营造“群众办事不求人、干部干事不受礼”的营商环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