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跑出便民服务新速度 车管大队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 2019-03-28 09:11: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俞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俞婷婷)记者从交管部门车管大队了解到,经过一系列改革,目前车管大队已实现业务办理“最多跑一次”,车主买车上牌、补牌补证,都可就近办理或线上办理。

  据了解,车主在喜提新车前,都要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改革前,车主只能在义乌车管大队办理注册登记业务,而改革后,除了车管大队以外,在全市24家注册登记服务站都可办理新车上牌业务,车主不必再到车管大队排队办理。同时,改革前,免检机动车车主携带行驶证和保单只能在车管大队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而改革后,有“线上+线下”五种方式可以申办。线上,免检机动车申领合格标志可以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中的“义网通办”平台在线办理,申领成功的合格标志将会免费邮寄到车主手中;线下,免检机动车能在检测站申领检验合格标志,可在北苑、上溪、义亭、佛堂、廿三里、苏溪、江东各交警大队办理,在24家注册登记服务站也可申领合格标志,到32家邮政网点都能办理。

  遗失了车辆的“身份证明”该怎么办?据了解,在改革前,车主只能在车管大队办理补换行驶证、补换车牌等业务,而改革后,车主有多种渠道可办、多点可办,如线下可以通过全市32家邮政网点办理补换牌证业务,线上可以通过“义网通办”平台在线办理,证件、牌照邮寄送达,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补换。

  此外,改革前,车主在对车辆进行注销登记时要先跑回收公司,再跑车管所,而改革后,车管所在义乌市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设置了注销登记服务站,前往回收公司报废车辆的车主不再需要回收公司、车管所“两头跑”,只需要在回收公司一站式办理,就能完成所有手续,省时省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