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政协委员专题培训会召开 林毅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及试验区相关内容政策

发布时间: 2019-03-28 22:2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今天(3月28日)上午,义乌全市政协委员专题培训会召开。市委书记林毅应邀在培训会上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及试验区相关内容政策。市政协主席葛国庆主持会议。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林毅首先向委员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开放”的内容。他结合义乌发展实际,将自己的亲身感受与学习体会和广大委员分享,提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关键要以新思想引领新作为,激发新动能,干出新变化。

  针对委员们重点关注的试验区建设工作,林毅从试验区的背景、内容、政策,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他说,2011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拉开大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运行,义乌出口通道进一步打开。2019年,历时8年的义乌国贸改革推出升级版,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成立,这必将推动义乌新一轮改革开放。

  试验区干什么?林毅说,一是围绕国贸改革,鼓励义乌先行先试,变审批制为备案制;二是充分放权授权,全面赋予国际贸易改革领域省级权限;三是保障发展空间,试验区范围包括义乌市全域+金义都市新区(金东片)+多点,将通过空间区域创新,切实解决发展空间问题。林毅表示,试验区将按照“1+2+4”的顶层设计,大胆探索,稳步推进。“1”是对标自贸区,突出大众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这个核心,“2”是推进大众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和刀口向内政府自身改革,“4”是推进出口区、进口转口区、金义都市共建区、双江湖区块四大重点板块。

  葛国庆总结发言中指出,全市广大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既要当好宣传者,充分发挥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优势,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广泛宣传试验区有关内容政策,为试验区建设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又要当好践行者,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伟大实践,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义乌市政协委员、在义的金华市政协委员、社情民意联络员、政协镇街工委负责人、联络员、政协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