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狗狗可申领“二维码身份证” 扫码就能联系犬主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02: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在义乌江东街道银河湾小区,住户吴自强高兴地从执法人员手中领到电子犬牌,并当即为爱犬(品种:美国帕特梗)佩戴到脖子上。据悉,这是《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实施以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放的首枚电子犬牌。

  据该局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朱中坚介绍,即日起三天内,他们都会在银河湾小区设点,为养犬市民进行免疫、登记,并发放电子犬牌。三天后,养犬的市民可到就近的18个固定免疫点开展电子犬牌登记。

  据了解,银河湾小区目前正在开展文明养犬示范小区创建工作,依法养犬做到三个100%:登记率达到100%,免疫率达到100%、大型犬烈性犬禁养率达到100%;规范养犬做到三个一:建立一个居民自律养犬管理平台、一支养犬管理队伍,开展日常宣传、劝导和管理、一本小区所有养犬户的资料台账;文明养犬做到三个好:牵好一根犬绳,戴好一块犬牌,清理好犬只排泄物。

  “根据前段时间社区联合执法部门、小区物业进行的上门摸排,银河湾小区现有108只狗,基本都已做过养犬登记。”塔下洲社区党委书记骆桂花说。

  据悉,今年以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镇街及相关部门,以养犬新规的实施为契机,宣传、整治、规范三管齐下,大力推进养犬管理工作。同时,该局正在建立犬类信息管理平台,实现犬只免疫、登记、监管、收容的全面电子化管理。

  以后,通过为狗佩戴含有智能芯片的犬牌,将更好地实现犬只的“身份”管理。市民只要扫一扫犬牌上的二维码,就能联系上犬主;执法人员只需感应一下犬牌内的芯片,就能迅速获取宠物犬的相关信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