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群众称买到“注水牛肉” 市场监管突击抽检:均合格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23:2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骆冰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几次慕名去买牛肉,可惜买的都是注水牛肉。现如今在上溪菜市场很少能够买到没有注水的牛肉了。”3月20日,有群众反映,称在义乌上溪综合市场内买到了疑似“注水”的牛肉。面对“注水牛肉”的质疑,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上溪所执法人员对上溪综合市场3家牛肉经营户突击开展执法抽检。

  3月21日上午7时30分许,执法人员和金正检测技术人员,分为三组,对市场内3家生牛肉摊位同时开展抽检,随机抽取肉摊中的牛肉进行切割作为样品,立即封存,由检测公司进行后续检测。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经营户的牛肉产品索证索票情况,仔细查验了《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现场票证齐全。

  3月22日,金正检测公司出具检测报告,报告显示:经过专业检测,3家摊位3个批次的生牛肉水分含量均符合国家标准,3批次样品均为合格肉品。

  “新鲜牛肉在冷冻、冷藏过后也会出水。”金正检测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群众在日常购买牛肉时,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区别牛肉是否注水,例如:注水的牛肉多呈鲜红色,且由于水的稀释而发白、发亮,表面光滑无褶。而未经注水的肉则呈暗红色,表面有皱纹;也可以用卫生纸进行测试,注水牛肉5秒钟就能让卫生纸湿透,而合格牛肉上的纸巾只会留下少许油渍。如果群众买到疑似“注水肉”,也可送金正检测公司进行专业检测。

  “上溪牛肉是义乌牛肉的一张名片,所有经营户都应爱惜这张名片,不能让名片‘注水’。”上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说,下一步,该所将加强诚信教育,落实经营户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将联合上溪综合市场管理方推出“诚信塑料袋”,便于消费者溯源。同时将加大对集贸市场销售的肉制品检查力度,通过随机定性抽检排查发现问题,结合定量抽检,一经发现销售“注水肉”等问题,将依照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肉”。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