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我们都是专业的小记者|义乌新媒体小记者团迎来首堂培训课

发布时间: 2019-03-29 16:46:08 来源: 义乌家长会 作者: 实习生 毛阳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实习生 毛阳成)3月28日晚,义乌新媒体小记者团第一期培训大会在中国义乌网举行,来自绣湖小学、宾王小学的四十余名小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培训主要围绕如何增强小记者专业素养、新闻采访的概念及新闻撰写要领等方面展开。浙报集团资深记者龚望平担任此次培训主讲人。

  “你们知道什么是记者吗?”培训一开始,主讲人就向小记者们抛出一个问题,沉思片刻之后,小记者们纷纷举手发言,现场气氛活跃。

  “我觉得记者就是拿着摄像机出去采访的人。”来自宾王小学503班的小记者邢梓晨说道。

  “我我我,我知道我知道,还有那种战地记者,是在战场里采访的人。”宾王小学505班赵天佑同学急不可待地站了起来回答说。

  “记者,是在媒体中从事新闻采访和报道工作的人。”主讲老师龚望平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正式开始了今天讲课。结合自身的新闻采访与写作经历,龚老师现场讲授了新媒体小记者的时代特征、如何当好新时代的小记者,以及新闻要素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小记者们对新闻采访写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龚老师说道:“我们新媒体小记者,一定要做到新闻真实,道听途说是没有事实根据的,我们一定要不断求证,做到实事求是。”他强调,真实,就是新闻的生命。

  活动现场,除了新闻知识的讲解,自由提问环节更是让小记者们大呼“过瘾”,小记者们踊跃举手,向龚老师大胆地提出自己的问题,龚老师一一点评解答,给小记者们提出很多宝贵建议。

  “老师,您印象最深刻的一则新闻是什么?”

  “是我自己的一次采访失误,我因为没有亲自求证新闻来源的真实性,导致新闻中出现了虚假的信息。”

  “老师,您写过最长的稿子是多少字?”

  “文章不在长短,越短的新闻可能价值越高,我写过最长的稿子大概有一万字。”

  “老师,您遇到的最大的新闻事件是什么?”

  “不同的领域是不一样的,以我自身来说,是几年前一名消防官兵牺牲的新闻,那位消防官兵是我的通讯员,那一天……”

  整个活动重在培养小记者对新闻的敏感度,掌握新闻要领,提高采写能力,也通过良好的互动拉近了小记者与“大记者”之间的距离。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义乌网以及新媒体小记者团的实际情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