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丁园园 正文

等红灯不再焦躁 义乌这条“海棠大道”已进入最美时节

发布时间: 2019-03-29 18:2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丁园园 见习记者 龚倩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记者 丁园园 见习记者 龚倩 编辑 刘蓉)“宾王路梅湖会展中心路段的海棠花开啦,等红灯也变成了享受。”近日,经过义乌宾王路段的不少市民被道路边上怒放的海棠花“怔”住了,纷纷在朋友圈“奔走相告”。

  今天(3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宾王路梅湖会展中心路段附近,朵朵海棠在花枝上成群结队地怒放,远远看着,像天边的一片粉霞。走进细瞧,只见紫红的花梗细细长长,花朵低垂,犹如一个个倒挂的小精灵。

  有的花瓣儿已经全都展开,像一张张笑开的脸;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一个个小巧的铃铛;有的依旧含苞待放,像一位位娇羞的少女。花姿潇洒,花开似锦,为宾王大道增色不少。

  “海棠路”超高的“颜值”也常常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赏一番。“一开始以为是樱花,后来百度查了查,才知道是海棠花。”住在附近的居民黄女士告诉记者,“我经常在这边散步,以前园林景观主要以纯绿植为主,虽然也不错,但终归比较单调,现在有了这些花的点缀,就像给这条路穿上了一件‘花衣裳’,看起来十分养眼。”

  据义乌市园林绿化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3月底至4月初是海棠花的盛花期,因为春可赏妖娆花姿,秋可观累累硕果,且对环境有较强的适应性,被广泛应用于现代园林景观中,现在义乌栽种的大多是“海棠四品”里的垂丝海棠,也有部分贴梗海棠。”

  此外,除了宾王路梅湖会展中心路段,市民朋友还可以在芳草地,绣湖公园、市民广场、江东路永胜小区前、胜利公园等地观赏到海棠花。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