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维保质量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01 09:54: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朱露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朱露珊)“公司招进来的维保人员虽然通过了培训考试,但总感觉经验不足,电梯的维保容不得丝毫马虎,我这心里总是有些担心!”3月以来,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访电梯维保企业过程中,不少企业负责人都提出维保人员能力提升的需求。

  “电梯维保人员需要通过电梯安装维修取证培训考试才能上岗。”市场监管局特设科负责人介绍,维保人员取证后,维保公司一般会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让维保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而系统性、专业性的学习机会却很少。

  为解决电梯维保企业需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组织全市717名电梯维保从业人员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培训邀请了金华市特种设备检测中心行业权威专家进行授课,内容涵盖了电梯维护保养项目内容和工作要求、电梯控制和个人安全防护,以及维保人员和使用单位职责等,更加注重实际操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学员分三批进行,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通过试卷答题方式进行测试考核。对成绩优异的个人和成绩平均分前列的电梯安装(维修)单位发放荣誉证书;对考核成绩不理想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将此次培训情况纳入电梯维保单位年度综合量化计分考核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