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网曝义乌东洲社区部分公共停车位成“私人定制” 社区回应:全部清障

发布时间: 2019-04-03 16:28: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记者 龚成浩 见习记者 龚倩)近日,有网友向“中国义乌”官方微信号反映,东洲路131号启航幼儿园后门公共停车位变为私人专用停车库,被所在楼房东据为己用,并声称车位为其买下,如果有人私自停在其车位,便叫拖车拖走该车辆。

  4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东洲路131号启航幼儿园处,发现该幼儿园位于东洲路与宗泽路路口交汇处附近,离宗泽路仅有百米不到的距离,受区位因素影响,从宗泽路进出下王1区、2区,东洲路是重要主通道,导致东洲路上车流量较大。

  记者沿着东洲路观察发现,路边所有公共停车位已被停满,而当时正值学校放学高峰期,不少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车辆开着双跳停在路边,让本就拥堵的双向单车道行驶困难,不少车辆只能通过鸣笛来调动通行。

  随后记者来到启航幼儿园后门,发现后门的公共停车位并未停满,沿着这些空余停车位逐个查看,发现有多处空车位的地面上标注了“房东专用车位”、“**号专用车位”。记者又随机走访了下王一区多处停车位,发现有好几处车位被电动车、自行车占用。此外,还有些停车位内甚至摆放上三角锥、禁止停车标牌,明显属于有意占用。

  针对幼儿园前后停车状况问题,记者询问了该幼儿园保安处,对方表示目前尚未有家长反映此事,但是有告知家长尽量不要在高峰期停放在园区门口,以免造成交通拥堵,也易引发交通事故。

  “之前都是停在幼儿园后门,但是现在车位上被画了‘房东车位’后,就不敢去停了。”周女士驾驶着白色小轿车在路边停留了10分钟左右,见到幼儿园前后通道处多出一个车位时,立马倒车停下。采访中,周女士表示,既然画了公共停车位,就是大家可以共用的停车位,于人于己都方便,现在车位成了房东的“私人订制”,行为过于霸道。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见一辆小轿车停在了幼儿园大门正对面,副驾驶下来一位女士匆匆跑进了幼儿园,司机随后打起了双跳,东洲路上瞬间行驶缓慢。“我也不想造成拥堵,这里太难停车了,每次接送小孩只能两人一起来,节省时间。”司机王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无奈,他表示有在微信群中得知部分后门停车位被画上了房东标签,为不惹事,还是选择停在路边接小孩,但是也期盼有人能加强管理。

  就该问题记者咨询了江东街道东洲社区居委会。“当前社区共有公共停车位1200余个,但是辖区内多货运车辆,人口密集,外来临时车辆较多,车位远满足不了实际需求。”江东街道东洲社区党委书记朱祎星告诉记者,社区规划的停车位均为公共停车位,不存在房东所言的被其买下,任何车主有权使用公共停车位。

  那“占车位”现象如何解决呢?朱祎星表示,目前社区正在努力解决。一方面联合交警、执法等部门落实占用公共停车位长效整治机制,保持巡查常态化,对占用城市道路的禁停桩及其他占道物品进行清理。另一方面,社区将改造空地拓宽公共停车空间,预计后期可以新增200个公共停车位。

  截至记者发稿前,东洲社区已开始进行大范围整治,预计半个月内完成禁停桩及其他占道物品的清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