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老爸照着视频为儿子做“养生美食” 不料俩人双双进急诊

发布时间: 2019-04-08 16:52: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通讯员 于艳艳)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改善,“养生”已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追求方式,其中“养生美食”备受青睐。但其实,它们所产生的效果可能不尽如人意。

  骆先生今年33岁,家住义乌北苑街道某村。空闲之余,骆先生喜欢在家刷刷抖音。前几天,骆先生无意之中看到一个“养生视频”——苹果炖稀饭的做法,能有效缓解肺燥咳嗽、食欲不振等症状,这让他十分想尝试。

  清明假期,趁着爱人与朋友出去游玩之际,独自带娃的骆先生想为孩子做顿“营养餐”,于是苹果稀饭成了他的首选。昨天(4月7日)一大早,骆先生照着视频上的讲解步骤,一步步将苹果、大米、白糖按照比例进行调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慢炖,“美食”终于出锅了,骆先生与孩子都吃了满满一大碗。不料下午俩人小憩后,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呕吐,尤其是骆先生还出现了腹泻的症状。随后俩人立即驱车赶到义乌復元医院急诊室。

  通过检查,初步判断其为轻微食物中毒,经过治疗后,俩人都已好转。“以后真的再也不敢随便煮东西了,这次还好孩子没事,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看着依旧脸色微白的孩子,骆先生后悔地说。

  “其实,网上很多奇怪的营养餐来并没有科学依据,同时也并非人人都适用。”义乌復元医院高级营养师潘美芳说:“每人的体质都不一样,所以养生的方式也会不一样,对于健康养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管得住嘴,迈得开腿,饮食清淡有规律,按时作息,坚持运动!”

  

【专题】义乌復元医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