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对标需求 精准服务 义乌为电梯维保人员“开小灶”

发布时间: 2019-04-09 08:52:5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盛游 通讯员 朱露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之前我们公司两个有经验的老师傅离职,招进来的新维保人员虽然通过培训考试,但总感觉经验不足。电梯的维保可容不得丝毫马虎。”上月,义乌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在“三服务”活动中走访多家电梯维保单位,不少企业负责人提出维保人员能力亟待提升。

  电梯安全“三分靠质量,七分靠维保”是行业内的共识。“电梯维保人员需通过电梯安装维修取证培训考试才能上岗。”该局特设科负责人说,维保人员取证后,维保公司一般会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让维保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积累经验,但系统性、专业性的学习机会确实较少。

  为满足电梯维保企业需求,该局认真研究部署,于近日组织义乌717名电梯维保从业人员进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对维保人员的业务技能“回炉重造”。据了解,本次培训分3批进行,确保各维保单位能在培训期间急修值勤等工作不受影响。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通过试卷答题方式进行培训结果测试考核,对成绩优异的个人和成绩平均分靠前的电梯安装(维修)单位发放荣誉证书进行嘉奖,对考核成绩不理想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将这次培训情况纳入电梯维保单位年度综合量化计分考核。

  “原先以为培训只是形式,没想到全是干货。”义乌市杭奥电梯有限公司维保人员唐红燕说,通过此次培训不仅重温了理论知识,还找准了维保实践的重点难点,最重要的是绷紧了安全这根弦。

  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通过召开电梯维修保养质量安全会议、举办电梯维保人员技能提升讲堂、进行电梯故障现场解决技术交流等方式,全面提高维保人员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切实提高电梯维保质量,确保义乌在用电梯安全运行。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