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江东多管齐下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33: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金虹亮 郑乔情 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金虹亮 郑乔情 记者 王婷)4月8日,一辆特殊的车辆在江东范围内四处巡逻,它的功能主要是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这是江东街道为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而采取的一项举措。据悉,另外还将有2辆食品安全巡查车陆续装备上路。

  江东市场监管所辖区拥有17公里的狭长经济带,餐饮、学校、幼儿园、集贸市场等星罗棋布。江东街道对集贸市场、学校、幼儿园、大中型餐饮安装监控,实行智慧监管,在线巡查,并在食品安全监管上采取街道统筹,明确属地责任;部门联动,强化监管责任;企业自律,落实主体责任等手段,长效开展餐饮行业的管理。同时,通过红黄黑三色预警,多措并举推动餐饮行业文明城市创建。

  在食品安全的具体监管上按照“网格综合+部门联合+专门执法”的监管方案,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充分发挥网格员、食安协管员对网格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底数清、情况明的优势,开展日常性、基础性的监督管理;对涉及食品安全综合性问题多的经营单位,发挥部门联合执法的优势,由街道食安办组织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单位开展联合整治;对存在严重隐患或屡教不改的食品经营单位,由各执法部门立案,实施严管重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