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中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52: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龚琴娟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不少学校的春游与往年大为不同。各学校将“游”与“学”相结合,利用身边的资源,开展研学旅行。

  稠城一校:走老校友走过的路线

  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开启红色之旅,从学校出发,途经城中中路、工人西路、丹溪北路、秀禾路、四季路、香溪路、东潇公路、东黄线,抵达终点陈望道故居,全程约17公里,以此表达对老校友的敬意。

  200多名五年级学生在家长志工、带队老师和医护团队的陪同下完成旅途。学校确定的这条路线是陈望道先生上小学的常走之路。在陈望道故居,孩子们聆听了红色主题讲话,参观故居,在红色邮局寄出了别具意义的明信片。

  走校友走过的路线,把红色教育和远足结合,用实践体验榜样的力量,稠城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用富有创意的远足活动,为学生创造了成长的独特机会

  绣湖小学:体验中职教育

  点钞、洗车、磨咖啡……近日,270名绣湖小学教育集团三年级的孩子们走进国贸学校开展研学活动,国贸学校36名旅游专业和志愿者服务队的学生担任研学活动的引导员和志愿者。这是国贸学校成为义乌市青少年研学基地以来,首次与小学联合开展研学活动。

  今年2月,国务院发布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鼓励中等职业学校联合中小学开展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

  倍磊小学:开展文化之旅

  近日,倍磊小学举行了“走进倍磊街”研学活动。研学团跟着三名当地的老人,走进倍磊老街,了解了“倍磊”这一地名的由来,聆听明朝倍磊人踊跃从军抗倭的故事,品味倍磊街的布局艺术等。研学团的孩子们在探究、体验中识古通今,唤醒家园认同,重拾故土记忆。

  塘李小学:感受新农村之美

  塘李小学走进李祖国际创客村,塘李小学师生欣赏着田园与现代的结合,感受五水共治、美丽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在塘下村的方大宗祠,师生感受家族文化,领略孝义家风,品味历史变迁。在义乌市吟诵协会会员的带动下,师生吟诵《诗经·卫风·木瓜》。在悠悠古韵中,诗画江南、家风家训、美丽新农村等词语入脑入心。

  机关实验幼儿园:体验生态之旅

  机关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到森山小镇,开展“向阳花行动”亲子研学游。

  在石斛种子资料库里,孩子们见到了全球最丰富的石斛资源,和各式各样的石斛形态;“石斛小课堂”中,小朋友们观察、触摸、品尝,带着满满的好奇心亲近石斛;水培馆里,小朋友们学习观察和辨认蔬菜,了解农业前沿技术;硅化木树王旁,小朋友们见识了1亿多年“高龄”的瓜果树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