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寻访红色记忆 望道故居开启少先队员研学之旅

发布时间: 2019-04-18 18:26: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程燕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龚程燕 记者 龚成浩)用脚步寻访家乡的红色文化,感受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少先队员。今天(4月18日),部分义乌市少先队员、外来务工子女等60人在学校老师及义乌市青少年宫的组织下,在城西街道分水塘村开展了首次“走进陈望道故居,寻访红色记忆”研学活动。

  活动现场,穿着各自学校校服的少先队员们,根据自己先前抽签的编号排成长队,顶着炎炎烈日整齐地走到了鲜红的党旗面前,在共产党员的带领下齐声朗读了入党誓词,感受党员的红色情怀。随后,少先队员们在大队长的带领下重温少先队入队宣誓词并齐唱队歌,微红的脸颊炽热的汗,燃起了少先队员们熊熊的爱国心。

  “1920年4月,陈望道先生在分水塘村自家的小柴屋里翻译《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望道先生因潜心译书,吃粽子的时候,把墨汁当成红糖蘸着吃,自己非但浑然不觉,反而说‘味道甜得很’。”在陈望道故居,少先队员在故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望道故居,一起聆听“真理的故事”,参观关于陈望道先生的文字照片等珍贵资料。

  为使城区少先队员与外来务工子女搭建友谊桥梁,并通过团队游戏让已经结队的少先队员彼此熟悉,在游戏中升华友谊,手拉手共同寻访红色记忆,少先队员们以组为单位开展了“找任务卡图片位置”“收集陈望道在哪些学校有任职信息”“圈出陈望道的代表作品”“与陈望道合影”等活动。

  “我也想当个共产党员!原来信仰的力量这么强大,黑黑的墨汁都可以吃出很甜的味道,我以后也要向陈望道爷爷学习,让红色精神传承下去。”来自师大附小学校的小陈同学坚定地说道。

  “孩子们平时都在学校里面上课,这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接触更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通过像陈望道这样的义乌名人,让他们感受义乌的文化气息,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可以继承和发扬这样的红色精神。”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研学旅行活动可以培育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乡贤文化,激励学生铭记历史,树立远大志向,激发学生对生活、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