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纠纷不出市场!“全国优秀法官”叶飞在义乌市场上设立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9-04-23 15:00: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双舟 吴晓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吴双舟 吴晓珂)近年来,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义乌外向型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市场进出口贸易增长迅速,但频繁的贸易往来也引发了诸多纠纷。

  为进一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公正高效化解各类市场纠纷,为“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义乌市人民法院决定在国际商贸城设立“叶飞法官工作室”。今天( 4月23日)上午,义乌人大副主任胡爱芬、义乌法院院长钱建军共同为“叶飞法官工作室”揭牌。

  据介绍,“叶飞法官工作室”以全国优秀法官叶飞命名,她从2008年进入义乌法院工作。在工作中,她勇挑重担,带头办理大案、难案,迄今办结各类案件3325件,办案效率效果名列金华地区前茅,个人曾先后获得“浙江省政法系统法治先进个人”“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八婺青年先锋”“金华市十大优秀青年”“全国法院办案标兵”“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我现在担任的是义乌市人民法院电子商务审判庭副庭长,负责审理知识产权、涉外纠纷案件。”叶飞说,工作室成立后,将立足义乌国际商贸城,进一步推动知识产权纠纷、涉外纠纷诉调对接工作,高效化解纠纷,致力让“纠纷不出市场”。

  义乌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设立“叶飞法官工作室”是义乌市人民法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市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近年来,义乌法院以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涉外商事审判工作为主导,不断延伸司法审判服务职能,创新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2015年7月13日,义乌法院联合中国互联网协会、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成立了义乌知识产权诉调对接中心。该中心是全国首批吸收社会中介组织参与的知识产权民事纠纷诉调对接第三方平台。“知识产权诉调对接”与“知识产权三合一审判”构成了知识产权保护的“1+1”义乌模式。

  2015年11月,义乌法院又创新涉外司法领域“枫桥经验”,与义乌市涉外纠纷调解委员会于建立了涉外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并于2018年初设立义乌市涉外纠纷诉调对接中心。

  截至2018年,知识产权诉调对接中心已化解各类知识产权纠纷2058件,涉外纠纷诉调对接中心已化解各类涉外纠纷150余件。2018年,知识产权审判庭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