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你家爱犬领“身份证”了么?义乌已有3268只“狗狗”办理登记

发布时间: 2019-04-28 17:59: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8日讯(记者 李学娇 编辑 王时倩)“我家已经养犬8年了,以前都是到动物诊所里进行免疫,今天看到家门口就能打免疫针,特地带着爱犬过来。”一大早,家住义乌苏溪镇胡宅村的虞女士来到村里的集中免疫登记点,为她的爱犬注射狂犬疫苗,并办理了免疫登记手续,领取属于自家狗狗的电子犬牌。

  近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像胡宅村这样免疫登记进社区的文明养犬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金华市养犬管理规定》施行近4个月来,如何让广大市民知晓、了解这些养犬规定?怎样提高养犬人的文明养犬意识,令市民自觉做到文明养犬?一直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镇街、相关部门常抓不懈的一项日常养犬管理工作。

  不久前,市执法局北苑大队的执法人员在春晗二区巡查时,发现有人遛犬时未对爱犬使用束犬链或其他防止伤害他人措施,执法人员当即对当事人陈某进行教育,要求其遵守养犬相关规定,并对其依法做出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市执法局城西大队配合街道每周开展四次犬类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伏龙山路、益公山等区域内的不按规范养犬的行为,并对来往市民发放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资料,向市民普及犬类免疫点、文明养犬须知及违规养犬的处罚等内容。

  今年以来,义乌以养犬新规的实施为契机,严管重点区域,兼顾一般区域,突出重点,有序开展文明养犬整治。一方面,对犬只实施免疫登记和普法宣传,目前全市有免疫点29个,其中固定免疫点18个、上门免疫点11个,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犬只免疫和登记同步免费办理(国产疫苗免费)。另一方面,对流浪犬进行捕捉收容,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实施处罚,通过整治,倒逼养犬人遵守规则。

犬类免疫点一览

  “养犬要免疫,按规去登记,遛犬不任性,粪便及时清,这些都是文明养犬的应有之义,广大养犬人应自觉遵守养犬规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执法局执法队员介绍,截至目前,今年义乌共免疫犬只8664只、办理登记3268只,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212起,共计罚款4.2万余元。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