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物流企业集聚扬帆 鼓足干劲打造“世界货地”

发布时间: 2019-05-01 08:46: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张永政:搬迁新园区踏上新征程

  对于张永政来说,4月30日是不平常的一天。这天,义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正式开业运行,搬入新园区后,完善的配套设施、优越的园区环境让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悦。

  张永政是浙江货郎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主营义乌到宁波的物流专线。经商数年,物流企业经营场所前前后后搬了七回。“此前在居民区内设置档口,不仅影响居民出行,还影响市容环境,而且员工们露天作业,还要忍受风吹日晒,流动性也很大。”因此张永政一直关注着国内公路港项目建设,期盼能早点入驻。在他看来,进入园区后,义乌国内物流企业大部分都集聚在一起,以后再也不用为了场地而烦恼。

  乔迁新址,再上征程。张永政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说:“整合入园后,解决了资源分散的问题。以前客户可能要去几个地方送货,现在可以一站式发货。与此同时,希望与其他专线物流企业联盟合作,整合专线资源,实现资源共享、高效利用,让物流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施振强:打造标准化物流企业

  一辆辆满载货物的货车驶进驶出、工人们忙着装货卸货……4月30日上午10点,义乌信丰物流在义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开始了第一天的营业。负责人施振强早早来到档口,见证这一历史时刻。

  据了解,义乌信丰物流成立于2011年,此前一直在江南四区经营义乌至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各县市的物流线路。

  “企业发展至今,得益于义乌良好的经济环境。如今广大物流企业集聚到了义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彼此之间可以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施振强高兴地说,义乌信丰物流通过提供包接包送的服务,在“前一公里”和“后一公里”发力,完善城际配送体系并积极研发APP,给顾客提供更加便利化的服务。

  下一步,义乌信丰物流将在打造标准化物流企业的道路上,继续朝着提升信息化水平、优化物流服务、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的方向不断前行。

  陈海滨:有了“家”的感觉

  “在外‘流浪’了十几年,今天终于有了家的感觉。”4月30日,义乌倍力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斌在园区内高兴地说。

  2004年,陈海滨“下海”做起了物流生意。“当时把档口设在了江南四区,每次遇到送货的高峰期,小区里就堵得水泄不通,装箱发车时间往往会随之延后,经常会有客户抱怨收货太晚。”刚进入物流行业的陈海滨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但是面对小区里的堵车现状和客户的反馈,感到忧虑却无能为力。

  如今,物流线路覆盖上海、宁波、广州、深圳等线路,日吞吐量达到200吨。面对日益增多的货量,陈海滨不停地换场地。“从小区搬到了马路边,又搬到了工业园区,但都没有合适的场地。”陈海滨说,有时候在路边卸货,遇上刮风下雨,货物都会被淋湿,就得赔偿客户相应的费用。义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建成投用,让企业有了一个风吹不到,雨淋不湿的“家”,接下来就是要鼓足干劲,继续拓展国内物流线路,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