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市青年创业法律服务指导站成立 法治护航创新创业

发布时间: 2019-05-02 13:35: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斯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日讯(通讯员 斯瑶)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充分发挥司法行政系统青年优势,解决青年创业法律服务难题,4月30日,义乌市司法局团委开展了“青春创业新时代法治助力新发展”主题活动,义乌市司法局团委与浙江泽大(义乌)律师事务所在后宅街道李祖村成立了全市首家青年创业法律服务指导站,为周边青年创客们提供定点法律服务。

  青年创业法律服务指导站采用全程式、陪护式、双赢式法律服务模式,首批由浙江泽大(义乌)律师事务所青年律师团队、义乌市公证处青年公证团队与周边有法律服务需求的创业公司建立一对一服务,从企业注册创立初期就为企业定制法律服务方案,帮助企业有效规避各个阶段的法律风险,减少创业路上由于不懂法带来高额的法律维权成本。今后,市司法局团委将邀请律师、公证员定期驻村开办法治沙龙,与青年创业者交流创业过程常见的法律问题,加强创业者对知识产权保护、合同等各方面法律知识的了解,以法治的全方位保护让创业者依法创业、放心创业。

  义乌是一座充满活力创业的城市,每年都吸引着无数中外青年到这里创新创业,特别是90后创业者逐渐走入创业的舞台后,他们有新知识、新思路,在创业过程中不仅仅关注创新、创意,在法治风险的防范等方面也具有较强的意识。在今年的青年“三服务”活动中,市司法局团委走访了多家青年初创企业,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需求,在与很多青年创业者交流过程中,他们都表示在企业初创过程中,由于法律知识的缺乏,不经意间就会遇到商标、外观设计等侵权问题,在交易过程中对合同的内容也缺乏专业的认识,使得经常会遇到合同违约、证据没有有效保存等问题,诉讼多、维权难等问题时有发生。但由于诉讼等法律途径耗时耗力,他们十分希望能够有人帮助他们有效预防法律风险、提高法律风险应对能力。

  青年律师、青年公证员相较于资深律师、公证员有着思维活跃、易接受新鲜事物等显著优势,由他们为初创企业服务更易与创业者交流互动,形成常态化工作联系,在新产品开发、新技术运用等方面可以先用先试,及时判断法律风险,有效预防在创新过程中产生的法律问题。同时,青年律师由于从业时间短,执业资源和法律服务经验上都仍处于一个学习的阶段,成立公益法律服务指导站也为青年律师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展示的有益平台,帮助青年律师有效拓展交流渠道,扩大执业范围,与青年创业者实现互补和共赢。

  据悉,今后市司法局团委还将根据青年创业集聚、需求等情况,整合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各方面法律服务资源,在市场周边、电商园等地设立青年创业法律服务指导站,不断缩短青年服务半径,让更多青年创业者们享受到更加及时、优质的法律服务,为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