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5-06 00:39: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记者 罗德慧)“作为一名村干部,我要模范践行‘五带头’,严格落实‘八条铁律’……”在全体村干部面对党旗铿锵宣誓中开篇,5月5日下午,义乌召开全市“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专题培训班。市委书记林毅在会上为全市村干部上了一堂“整治立规创优”专题大党课,从全国发展看义乌、从义乌发展看农村,明确了村干部的使命、定位、职责,并分别列出了干部正反各十个典型,为义乌“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向纵深推进吹响了“集结号”。

  林毅指出,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专题培训是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金华市委会议精神和要求,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是抓紧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的需要,是做好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推进新时代和美乡村建设的需要。现阶段,义乌要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就要加大力气思考,如何把义乌建设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县域生动实践的典范。义乌发展的动力来自于市场的改革与开放、工业经济的生机和活力、科技人才的一体化发展、城乡转型升级的品质提升、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和干部队伍的担当有责,要进一步挖掘这六大动力,推动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调整产业结构带来的生态结构、人口结构、城乡结构和文化结构。

  林毅指出,和美乡村建设,生态是底,产业是基,党建是魂,百姓增收和集体经济壮大是目标。近年来,义乌把打造“中国众创乡村”作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的主题,通过““1+X+Y”行政村规模调整,布局打造十条和美乡村精品线,农村基础设施得到了全面提升,和美乡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体现在以干净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环境整治、盘活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推进和美乡村精品线建设、突出项目抓好民生实事、夯实农村基层党建基础。

  随后,林毅分享了10个优秀村书记的故事,并以实际为例剖析了村干部应该警惕的10个方面负面行为。林毅强调,全市上下要动真碰硬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做到“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推动乡村治理实现由“能人治村”向“依法治村”的根本性转变,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最后,林毅要求,要以“七个一”的标准全力推进星级和美乡村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景刚在会上通报了10起村干部典型案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若伟主持会议。副市长朱有清出席会议。与会人员现场集中观看了专题片《对话—青山变金山》。

  据悉,此次专题培训为期两天,全市450个行政村两委干部参加培训,安排了农村基层干部廉政教育等课程,邀请了城西街道七一村党委书记何德兴、永康市石柱镇塘里村党支部书记孙朝厅讲授治村经验。通过集中培训和学习交流,让参会人员正确认识当前义乌农村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职责任务,提高村干部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五(吾)带头”作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