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企业乘“倍增计划”快车谋突破

发布时间: 2019-05-08 08:40: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商报记者 王婷)义乌制造业正向高质量发展冲刺,在知名企业打造方面,却面临“繁星满天月亮不多”的尴尬局面。如何破局?针对全市重点企业推出的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将成为重要引擎。昨日,从市经信局获悉,首批“倍增计划”市试点企业在火热申报中,目前,已有78家企业申报。

  据了解,“倍增计划”将在全市范围内遴选试点企业50+X+Y家(50家规上制造业企业、“X”名誉试点企业和“Y”管理提升试点企业)。根据确定的试点企业名单,我市将全面调研收集企业诉求,结合实际为企业“量身定制”专项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扶持促进企业实现倍增目标。

  “从去年开始,全国电梯行业开始面临洗牌。以往打价格战的路子已经行不通了,必须要质量过关才行。”已经申报“倍增计划”试点企业的浙江威特电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多年来,威特电梯凭借“机器换人”实现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生产的转变,逐渐占据全国市场份额前列。今年陆续和多个代理商签订了合作协议,从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威特电梯实现了大幅增长,增幅达329.48%。

  根据“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将用3—5年时间,实现规模与效益的倍增。威特电梯相关负责人坦言有压力也有动力,企业在行业洗牌之际,借力“倍增计划”,将加速企业从“制造”向“智造”转型。

  据悉,“倍增计划”从创新政策要素供给、产业要素供给、土地要素供给、资本要素供给等多个方面,提出8条深化供给体系改革措施,以实际举措和超强力度支持企业倍增发展。比如在资金上,企业将获得倍增财政政策支持。经信、商务、科技、金融等产业部门,将在原有和未来出台的重点专项财政政策的基础上,对试点企业实行有条件的倍增扶持。属于竞争性的扶持政策,补助资源向试点企业倾斜。还支持企业打造智能制造全生态链条,建立智能改造梯度扶持体系,对试点企业的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智能化改造项目,分别给予不高于投入总额40%、30%的资助。更有专家顾问带队为试点企业诊断把脉,围绕不同企业的发展需求,提供配置菜单式的服务资源和定制化的政策支持。

  在更多企业看来,“倍增计划”的出台就像一场“及时雨”,能让企业在转型道路上有更强的突破力。“很多内容对我们都有切身帮助,比如财政补贴、研发补贴,还有用地成本上的优惠。‘倍增计划’能够加快我们的发展步伐,如虎添翼。”一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