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5月起 义乌车辆年检有变化

发布时间: 2019-05-08 08:5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商报记者 吴建东)记者从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义乌分局获悉,5月1日起,浙江省开始实施在用汽车两项新的国家标准,因此我市车辆年检也有新的变化。

  这两项新的国家标准分别为《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双怠速法及简易工况法)》(GB18285- 2018)和《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自由加速法及加载减速法)》(GB3847-2018)。新标准的实施,意味着年检时检测人员对车辆的环保要求会与以往不一样,主要变化是车辆外观上增加了污染控制装置完好性项目检查,对部分车辆增加了车载诊断系统检查,对柴油车辆增加了氮氧化物排放检验。

  近年来,义乌市机动车保有量呈上升趋势,大量机动车排放尾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空气质量,实施新标准,就是要治理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源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