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交管部门严查“僵尸车”及违停车辆

发布时间: 2019-04-10 09:08: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俞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俞婷婷)近日,市公安局交管分局对“僵尸车”、违停大货车进行专项清理整治,从而消除路面堵点,提升路面公共交通资源利用率。

  据了解,“僵尸车”是指长期停放在道路周边、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并且无人处理的机动车。这类车辆除了长期违法占道停车外,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并给广大市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交管分局义亭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重点,开展辖区“僵尸车”清理行动。行动中,义亭大队加大巡查力度,摸排“僵尸车”重点分布区域,采取先告知后强制拖离的措施,对辖区道路上的“僵尸车”进行整治。整治期间,交管部门通过查询车辆相关信息联系车主,要求其限期挪走;对无法取得联系,或告知车主后仍未主动移走的“僵尸车”,将以无主车辆进行清理,统一把车辆运送到固定地点进行存放,切实保障道路通行秩序,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此前,有不少群众反映,义乌青口、石塔头等地占道经营行为较多,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交管分局江东大队联合江东街道、行政执法、社区等部门单位,对青口、石塔头等地托运站点的违法占道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相关单位按照各自的管辖职责分别开展违停车辆劝导、占道货物清理等工作。通过整治,托运站点周边交通有了明显改善。

  除此之外,交管分局还联合市废旧物资回收公司,处理佛堂大队停车场内6个月未接受处理,并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共处理假牌假证查扣汽车10辆、二轮摩托车175辆、正三轮摩托车6辆、三轮电动车5辆。同时,佛堂大队还严格处理了违法车辆及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