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尹学群:全力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

发布时间: 2019-05-08 09:06: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金华日报记者 吴振荣 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5月7日),金华市召开“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部署视频会。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以严格管人管车和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为重点,全力打赢“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主持会议。义乌市领导陈小忠、江栋在义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金华市“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实施方案》,播放了婺城区“两站两员”建设视频片,婺城区作了经验介绍,相关县市和部门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尹学群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此进行了专题部署,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到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牢固树立“少亡一人,幸福一家”、“防范为先”和“可防可控”的理念,切实扛起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的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尹学群强调,要突出重点难点,全力打赢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要狠抓安全防护。紧扣安全防护设施整治和提标,全面排查交通堵点、乱点、风险点、隐患点,列出清单、逐项交办、销号管理;采取“封口除患”、升级改造等工程性措施,深化重点路段整治,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防护能力。要实施最严管治。一方面严格管车,分类施策、管住管牢“两客一危”车辆、电动自行车三轮车、重型载货汽车、校车等四类车辆;另一方面严格管人,深入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系列行动,常态化开展纠违专项整治、电动车集中整治和联合治超行动。要发展智慧交通。全面构建智能化的交通通行及安全管理体系,加快打通“信息孤岛”,提高交通违法行为信用成本,提升交通综合治理能力效率。

  要强化群防群治。深入开展“珍爱生命、远离车祸”交通安全教育,深化试点经验推广和基层社会治理,建立交通事故伤员抢救绿色通道,构筑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协同共治体系。

  尹学群要求,要强化刚性落实,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强化担当作为,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冲在一线,结合实际,细化方案,确保实效;强化分工协作,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投身大会战,尤其大幅提升路面见警率和文明交通劝导率;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交通死亡事故现场领导到场制等有关制度,创新实践和总结提炼一批道路交通安全制度规范;强化考核问责,把大会战相关内容纳入年度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严格督考和日常监督检查,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