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两男子从温州驾车沿途盗窃50余起 在义乌收手后称“这里监控太多了”

发布时间: 2019-05-09 19:3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警方成功捣毁一个砸车窗盗窃的犯罪团伙。该团伙从4月24日起,驾车从温州苍南一路向北,沿途在深夜寻找作案目标,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50余起,直到来到义乌后,该团伙立刻收手,返回温州准备“跑路”,落网后称“义乌的监控太多了”。

  4月26日一早,多位市民来到义乌市公安局报警,称自己头天晚上停好的车子被砸了,车内部分现金、手机被盗。

  “我车上虽然没放啥东西,就丢了几百块钱和一把剃须刀,但这(砸玻璃)太嚣张了!”家住义乌城西街道喻宅村的龚先生说。

  经初步统计,仅当天上午,城西派出苏、稠江派出所就接到相关警情10多起。对此,义乌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精干力量着手调查。

  “我们根据案发现场的监控,梳理后发现一辆白色的现代轿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城西派出所民警吴啸告诉记者。

  调查期间,卡口监控显示,作案的是两名男子。另根据车辆信息,民警发现车子在浦江上了高速后,直接去了温州苍南,“车主陈某平时活动区域就在苍南,那么有理由怀疑他们作案后返回了苍南的落脚点。”兵贵神速,为防止涉案人员外逃,义乌警方立即驱车赶赴温州,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

  4月28日,正打算携妻子出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1983年生,台州人),被蹲守的义乌警方当场抓获,随后同伙冯某(1989年生,贵州人)也被抓获。

  据陈某交代,他于今年3月份与妻子一同来到温州苍南务工,平日里主要做些分发小广告的零工,期间结识了冯某,并很快成了朋友。

  4月初,陈某无意间与冯某吐槽平时生活压力大,“没地方搞钱”,之后两人盘算着实施盗窃。“在本地偷迟早被抓,我有个车子,就跟他说开到哪儿偷到哪儿。”4月24日,陈某与妻子谎称“出差”,便与冯某两人一路北上。

  沿途,两人先后在温州苍南、台州温岭、仙居、金华磐安、东阳、义乌等地实施盗窃超50起。直到来到义乌后,两人发现义乌的路面监控实在太多,“就连偏僻点的村子都有”,无奈之下,4月26日得手后,两人便返回温州。

  回到家后,心虚的陈某越来越不踏实,仅在家睡了一晚,4月28日一早便拉上妻子打算跑路,可没想到被蹲守的义乌警察抓了个正着。

  当场,民警在陈某的车上发现了被盗的现金、手机、银行卡等财物,两人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义乌加快“雪亮工程”建设,社会参与投资安装的监控达10多万个,基本实现了治安监控的全域覆盖。另外还通过“智安小区”“无案小区”创建,使得村居智能化防控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升。不过,警方还是提醒,市民防范意识需提升,不在车内放置现金等贵重财物,案发后及时报警,真正让不法人员“无财可盗、无处可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