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上海、江苏、安徽人 你们的医保卡可以直接在义乌用了

发布时间: 2019-05-10 17:16: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 童晓)今天(5月10日),记者从浙大四院了解到,即日起,该院正式开通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结算,这意味着,此后,上海、江苏、安徽三地的居民可以直接在义乌的浙大四院门诊持当地的医保卡就医。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是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9月,浙江省与上海、江苏、安徽签署了《长三角地区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合作协议》,旨在打通四地居民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浙大四院医保医费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院属于省级公立医院,目前,省级医保、杭州市医保、金华市各县市医保等参保人员无需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可以直接在院内持卡就医,轻松实现门诊和住院费用便捷的联网结算,浙大四院也是浙江省最早实现跨省住院费用联网结算的医院。但是,以往的全国跨省联网结算仅适用于住院医疗费用的联网结算,跨省的门诊医疗费用仍需病人垫付后回当地医保中心报销。

  随着浙大四院长三角地区异地门诊联网结算功能的开通,长三角地区的病人在异地门诊刷卡的信息将通过省部平台的中转后,直接根据“就医地目录、参保地待遇”的原则当场进行报销。长三角地区门诊费用自费垫付、再凭病历、发票等回到当地医保中心进行报销将逐渐成为历史。

  据悉,长三角地区参保人员只要按照当地(参保地)医保政策的要求,在当地备案、开通异地门诊联网结算功能,即可在浙大四院完成门诊异地联网结算。另外,义乌参保人员未来也可开通跨省异地门诊结算功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