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深化“三服务” 义乌市税务局多举措让纳税人“报好税”

发布时间: 2019-05-11 11:54: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杨旭东 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杨旭东 商报记者 王婷)五月是深化增值税改革后的首个申报月,义乌市有逾25000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将通过申报享受税收减免。连日来,市税务部门以深化“三服务”为抓手,通过强化知识辅导、“点对点”联系企业等举措,力促纳税人“报好税”。

  “尊敬的纳税人,欢迎收看增值税申报辅导课堂……”4月30日,一场纳税申报知识讲座吸引了全市数千纳税人观看,但培训的场所并不在教室,而是在“钉钉”手机APP上。这是税务部门最新开发的“义乌市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目前已有12万户纳税人以及全体税务干部入驻,培训在线直播是平台的重要功能之一。纳税人如果错过直播,还可以回看视频。税务干部可在后台查看纳税人观看记录,并通过“钉一下”的方式提醒未收看的纳税人。

  据悉,义乌市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内有“税小蜜咨询”“人工咨询”“税企交流群”等多种咨询交流形式,并嵌入了多个涉税信息查询栏目,可解决目前征纳沟通中普遍存在的信息碎片化、系统分散化、渠道私人化等问题。浙江迪元仪表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吴美清表示,“税小蜜”的自动解答迅速又准确,专管员组建的税企交流群也让我们申报更有底气了。

  除了最新研发的“线上”辅导方式,税务部门还连续四年在“线下”开展“万名党员进万企”大走访活动。市税务局日前已下发相关活动通知,并梳理出14类4110户重点走访名单,每位税务干部“点对点”联系企业10户以上,确保及时解决在深化增值税改革过程中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此外,各税务分局、所已经设置减税降费专窗并开通咨询专线,及时解答纳税人咨询。

  “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新政出台后就上门作了辅导,不仅调研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税改红利享受情况,还帮助我们向相关职能部门争取土地等生产要素资源,鼓励我们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让我们信心倍增。”义乌市华辉输配电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蔡行林说道。不久前,税务部门组成专家团队上门实地调研企业现状,深入分析企业发展瓶颈并给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目前税务部门主动构建与财政、人社、医保、人行等部门的联席机制,争取多方支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发展难题,并及时向市纪委汇报减税降费工作进展,形成减税降费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