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持续发力 再掀“三改一拆”新高潮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02: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王旭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通讯员 王旭滢)“5月10日至8月20日,100天时间,全市将拆除重点、难点违法建筑75万平方米,连片拆180万平方米以上,拔钉拆25处以上。”这是全市“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立下的“军令状”,更是进一步深化“无违建”创建及提升“三改一拆”综合效益的重要举措。

  近日,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三改一拆”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紧盯短板弱项,紧扣重点工作,集中各方力量,联合清理攻坚,掀起“三改一拆”新一轮高潮。

  “六大攻坚”破重点难点

  《通知》指出,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将结合“无违建市”创建、全域土地综合统筹利用等重点工作,通过“六大”攻坚抓手,力求化解主要矛盾,助推城乡统筹发展。即农村集体违建整治。对各类集体违建进行梳理,确实用于集体性公益事业需要保留的,进一步规范处置;用于出租谋利或虽用于集体公益但举报强烈的,坚决予以拆除。

  党员干部违建整治。结合全市“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行动,开展党员干部违建“回头看”,再排摸、再整治,不讲条件、不讲特殊,坚决拆除。

  两路两侧违建整治。对主要道路两侧乱搭乱建,尤其是10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视线范围内的违法搭建,以及主城区、主镇区屋顶违法搭建开展排摸处置。

  影响全域土地综合统筹利用违建整治。集中力量整治全市批而未供土地、以及零星或分散的低效闲置村庄建设用地上的违法建筑,助推全域土地综合统筹利用。

  新增违法建筑整治。对新增违法建筑实行“零容忍”,对现行的新增违建必须一周内发现、一月内拆除。按照“一案双查”要求,对参与违建和处置不力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

  连片拆拔钉拆攻坚。挂图作战,倒排计划,最大化激活连片推进潜力。同时攻克一批卫片点位、国土积案、历史遗留、影响重点工程(项目)等方面的“硬钉子”。

  督察机制促行动见实效

  当前,“百日攻坚”行动正处于摸底排查阶段,各镇街已积极展开动员部署。其中,对照拆违重点认真细致摸排,着手制定分类整治计划和措施,并于月底前全面启动集中整治。

  为确保各项行动落到实处,市“三改一拆”办将定期、不定期地对拆违任务和攻坚项目完成情况开展检查。例如,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核查,着重查各类违建是否应排查尽排查、攻坚任务是否落实到位、重点区域内违法建筑是否拆除彻底、是否点面结合进行全面治理等。同时,及时查漏补缺,督促限期落实。

  “百日攻坚”行动期间,全市还将严格落实督察机制,结合各阶段攻坚行动列出督察重点,对整治当中履职不力的,由相关部门予以追责问责。同时,强化媒体监督和舆论宣传,引导社会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切实提升惠民实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