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一“警律联调”法律服务点正式挂牌运营

发布时间: 2019-05-17 19:36:06 来源: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天(5月17日)上午9点,由义乌市公安局北苑派出所、浙江冠森律师事务所联合创建的“警律联调”法律服务点正式挂牌运营。北苑派出所所长陈洋、教导员傅峥,浙江冠森律师事务所鲍江云、丁蔚、叶向明、郑康律师参加揭牌仪式。

  “警律联调”是在现有“警民联调”等机制基础上的开拓和创新,律师是介于违法行为人、受害人以及公安机关之外的具有独特公信力和法律专业优势的第四方,参与联调是对矛盾纠纷双方进行调解的机制创新。

  北苑派出所和浙江冠森律师事务所共建“警律联调”公共法律服务,借助其精通法律的专业优势、相对中立的职业特点和丰富的办案经历参与到调解工作中,能把法律的规定与调解的各个环节有机结合起来,使调解工作在法律的框架内运行,确保调解过程和结果的合法性,大大提高调解效率和成功率,有效促进社会和谐。

  值班律师义务提供民事、经济纠纷、轻微情节的治安类型案件、刑事案件等法律咨询,参与所组织的案件调解。每周固定周五上午半天时间,安排律师在北苑派出所值班,共同集中解决纠纷。

  同时,律所设立“警律联调”微信号和法律咨询电话,公布在值班区域,接受电话、微信咨询。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