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520”义乌办理婚姻登记295对 老外也来排队领证

发布时间: 2019-05-20 17:4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说起今天(5月20日)义乌人气最旺的地方,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绝对是其中之一。“520”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年轻人青睐,很多新人都选在今天办理结婚登记,为彼此的爱情留下珍贵的回忆。

  早上8点未到,位于南门街的婚姻登记处前已有近百位新人在排队等候。“考虑到了今天人多,但没想到有这么多,据说有人六点钟就来排队了。”市民陈先生七点半来到婚姻登记处门口,前面已经排起了长龙。除了办理登记的新人,还有很多是前来一起见证幸福的,有父母家人一起前来观礼的,也有闺蜜兄弟前来定格幸福瞬间的。

  拍照、填表、签字、领证,走进二楼的婚姻登记大厅,新人们正“扎堆”忙着准备登记所需的相关手续,窗口工作人员则忙着受理办件。“我们是40多号,不知道上午能不能排得上,要不然下午的火车赶不上了。”面对眼前的“盛况”,陶赟和女友钮婷婷感觉有些着急。陶赟告诉记者,他和女友同在南京工作,因户籍在义乌,考虑到今天领证的人会多,前期特意在网上进行了结婚登记预约,但还是被现场排队的场景“吓到了”。随后,陶赟咨询了工作人员,在得到上午能排得上的回复后,他稍稍放下了心。

  一边是排队等候的焦急,一边是成功领证的欣喜。“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结婚誓言在颁证大厅里一遍遍响起,一波又一波新人站上颁证台,走向婚姻的殿堂。

  人群中,记者发现了一张洋溢着笑容的“洋面孔”,来自伊朗的莫翰今天正式成为了中国女婿。说起他和妻子史心夷的结缘,义乌市场充当了“媒婆”的角色。3年前,江苏姑娘史心夷在国际商贸城做水晶生意,莫翰则是她的采购商。“接触之后发现我们两个很聊得来,也有相同的兴趣爱好,都喜欢旅游和设计。”史心夷说,就这样,两人因市场结缘,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在今天这样一个浪漫的日子里,两人相约在义乌登记结婚,情定终生。

  “娶到了中国媳妇,很开心!”举起手中的结婚证,莫翰神采飞扬。

  记者观察到,今年520结婚登记,工作人员在办理登记事项的同时,还会询问新人是否需要婚姻登记关联事项联办。“很方便,一张表格填完好多事项就一起办了,办成后全部邮寄上门,不用再跑。”户籍地为金华市金东区的吴叶婷在办理婚姻登记的同时,申请一站式办理户口迁移、生育登记及市民卡办理,申请将户口迁入丈夫王进的户籍所在地,“这下真的是我的名字出现在你家户口本上了。”办理完成后,吴叶婷对着王进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方建华介绍,为了应对520带来的婚姻登记高峰,他们在半个月前就已按照特殊日期婚姻登记工作的应急预案要求,开通了婚姻登记网络预约,调配增加工作人员并邀请学习雷锋协会、城市有爱的志愿者前来助力。但今天一早,热情的新人们还是将只有60多平米的婚姻登记大厅围满了,现场出现了“结婚办证拥挤”的现象。为了加快办理速度,满足新人在特殊日子办理登记的美好愿望,婚姻登记处临时增设两个预约登记窗口,增加了志愿者的力量,安排专人维护秩序,并延长办公时间,中午不休息,承诺为最后一对准新人办好结婚证再下班。

  据了解,截至下午5点,婚姻登记处已办理结婚登记295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