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大寒尖义乌最高峰石碑落成 义永共建区域发展“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19-05-20 16:55: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金珊珊 通讯员 何先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金珊珊 通讯员 何先君 编辑 童晓)5月19日上午,在义乌市最高峰——大寒尖山顶,一座由义乌市赤岸镇和永康市花街镇合力新塑的标志石碑,在500余名户外登山爱好者共同见证下揭下了红布,同时也揭开了赤岸镇与花街镇共同开发大寒尖旅游,推进区域共建的序幕。

  寒山之巅是永康和义乌分界线,也是很多义乌市民的登高打卡点。“曾经立碑已被毁坏多次,今天山顶上的立碑,将成为实打实的网红点。”赤岸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区域毗邻党建合作机制引领下,赤岸镇在和永康市花街镇对接工作时,提出共同开发的理念,经过多轮对接、选址、定设计图并谋划此次石碑落成仪式,同时开展2019“华川杯”赤岸西海—羊印大寒山登山公益活动,把交界纠纷点变成共建“连心桥”。

  浪漫的初夏时节,大寒山上云雾缥缈,如施粉黛,更显奇秀。“本次大寒山登山公益活动登山线路全长约8km,往返预计4小时。”在赤岸镇镇长王鹤辉的介绍下,登山爱好者们一起走向最美登山道,践行绿色出行,观赏寒山佳景。据了解,此次登山人员中年纪最小的只有6岁,最年长的有80岁。

  近年来,赤岸镇确立了打造“中国义乌乡村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深层次开发全域旅游资源。目前,已开发全长为150公里的标准国际登山游步道,串联起了寒山风光、松瀑泉石、浙江陆地中心双尖、杨盆村、晓丰村等众多自然人文景点,同时打造了羊印村、止方村等浙江省首批农家乐示范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