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望道信仰线“圈粉”35万人次 打造“无门票”旅游线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02:0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义乌市城西街道来了100多位特殊的游客,全是来自杭州的退休干部。他们走进分水塘品味真理的味道,走进何斯路体验山水新居,在望道信仰线上重走“信仰之路”。

  据悉,今年以来,望道信仰线热闹非凡,沿线村共接待游客超过35万人次。其中分水塘村接待参观人数7.7万人次,同比增长一倍。仅“五一”期间就接待1.5万人次,直接经济收入超过300多万元,民宿入住率创历史新高;何斯路村接待参观学习团队散客超过16万人次;七一村接待游客人数超过10万人次,同比增长30%以上。

  记者从城西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望道信仰线建设是一个整体规划、互相补充的“大命题”,随着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分水塘村红色主题建设日渐完善,何斯路村、石明堂村、七一村等沿线村庄景点逐渐形成规模,各具特色,形成了“众星拱月”的红色旅游新气象。

  “望道信仰线”成了富民线

  去年以来,城西街道以望道信仰线建设为主要依托,深入挖掘沿线旅游文化资源,致力于将望道信仰线打造成为一条绿色生态线、产业富民线、乡村振兴线。目前,城西的红色旅游已驶入快车道,“富民数据”可谓井喷,一派红红火火。

  以“五一”小长假为例,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村民陈时光打理的“真理山庄”农家乐,在5月1日当天的营业额就超过了1万元,整个小长假期间的营收达2万多元。离他家不远,是村民张靖平家经营的民宿,十几张床位,假期期间天天爆满。

  城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资彩介绍说,为激活旅游业内生动力,城西街道着力做好“外引内化”。

  对外扩大“朋友圈”。萧山、绍兴、桐庐、临安、余杭、东阳,周边县市的铁杆粉丝团一波接一波;全国各地的学习考察团纷至沓来,福建、江西、山东、江苏、广东、上海等地的团队更是成了老客;“朋友圈”里还闯进了不少洋面孔,美国的、韩国的、日本的、非洲的,其中南美游客数量最多。

  对内资源整合,强化配套。“游客来了,农产品好卖了,农家乐和民宿也火了”这句话的背后,蕴含的城西街道在“旅游+”这个命题上所作的努力。比如,在明星村的融合发展方面,分水塘“信仰火种”+何斯路“山水新居”+七一村“新兴产业集群”,各区域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实现游客、住宿、餐饮资源共享。

  致力打造“无门票”旅游线

  随着沿线业态的不断完善,游客、住客不断增加,望道信仰线的门票收入将逐渐弱化,城西街道已计划打造“无门票”旅游线。

  基于整体培育、产业互补等前期建设,目前,望道信仰线整体游客数量和民宿餐饮等综合收入同比大增,还间接带动村庄农特产品销售增长,各村在乡村民俗、游玩休闲、食宿购物、健康养生、研学旅游等诸多业态上均已起步。

  在望道信仰线沿线主要交通道路,各节点村庄开展绿化彩化、立面美化和产业植入;在东黄线入口处种植五彩水稻,在沿线1000多亩土地上种上小麦和玉米……在经营模式上,今年城西街道还创新农民众筹模式,全面激活生态旅游。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城西街道将以望道信仰为‘红色引擎’,以红色旅游激活‘红色细胞’,真正让望道信仰线成为新的产业富民线和党建高地。”城西街道负责人表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