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二手车过户掉入陷阱 义乌男子在杭州被骗1.6万余元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20: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胡木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购买二手车后,车辆必须按规定办理过户手续。现实中,新车主假如怕麻烦,过分相信原车主或二手车经营者,本人未全程参与过户手续的流程,往往会惹来麻烦。日前,义乌一男子就被经营者骗走1.6万余元钱。

  俞某在义乌从事家居装修行业。2017年12月,他在杭州汽车城二手车市场花10.3万元,从经营二手车的安徽男子傅某处购买了一辆自动挡的白色现代轿车。

  买卖成交后,俞某要求办理车辆过户手续,车籍最好落在浙江,傅某满口答应,帮其全程办好手续。至于车辆户籍地,经买卖双方协商后办了一副皖A牌照。事后,俞某才知道车辆行驶证上的名字虽是自己的姓名,但车主通信信息的绑定,却是傅某的手机号码。

  车子开回义乌行驶一段时间后,俞某发现变速箱存在问题,便与傅某联系,傅某满口答应想办法维修。经协商,傅某答应承担一部分维修费用,所以该车又开回杭州维修。

  2018年春节后的一天,傅某给俞某打电话说:“合肥交管部门发来信息,车子在高速公路有多次违法超速记录,如不及时处理,一旦被交警查到交通违法满5次,就会被依法强行扣车。”傅某在电话中说,只要俞某把交通违法处罚款打给他,他会回安徽帮俞某处理违法记录,俞某通过微信转账打给傅某4600元钱。

  2018年4月,傅某又告知俞某,说同年8月需要交交强险1800元(事实上只要1300多元),俞某又汇给傅某1800元。事后,傅某交给俞某的是一份伪造的《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保单。

  2018年11月,车辆年检日期临近,俞某打电话问傅某,车辆有没有交通违法记录。傅某查出有20多起交通违法记录,并把违法视频截图发了过来,这些违法记录大部分是车辆在杭州维修时,由傅某驾车造成的。无奈之下,俞某又给傅某汇过去4150元。

  俞某汇完钱后,要求傅某把车主通信信息绑定的手机号改成自己的手机号,傅某爽快答应,并要求俞某转280元手续费,俞某及时转了这笔钱。

  去年11月29日,俞某说在义乌交车辆保险有点贵,需要6000多元,傅某说由他出面去交的话,有返点,仅需5866元,俞某又给傅某汇了这笔保险费。

  前前后后,俞某给傅某共汇过去1.6万余元,但到近日车辆年检时才发觉,傅某根本没替他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交强险和保险费,这些钱都已被傅某挥霍一空。

  俞某向义乌警方报了案,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民警赶赴杭州将傅某抓获。目前,傅某已被义乌警方依法刑拘,而他所诈骗的钱财也已被义乌警方追回并返还给俞某。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