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反哺乡梓助推发展 义乌佛堂镇“乡贤讲堂”开课

发布时间: 2019-05-21 16:4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童晓)世界上最厚重的土是乡土,最悠深的情是乡情。今天(5月21日),为弘扬乡贤精神,汇聚乡贤力量,形成知贤、尊贤、学贤的良好社会风尚,义乌市佛堂镇成立“乡贤讲堂”,特邀有声望、有影响、有学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家乡发展的乡贤人士,面向全镇干部、群众讲解亲身经历、专业知识、传统文化等。

“乡贤讲堂”授牌

  佛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文化积淀深厚、名人俊贤辈出,去年11月,佛堂镇乡贤会正式成立,88名乡贤名人汇聚一堂,为佛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成立‘乡贤讲堂’,是对弘扬乡贤精神的极大促进,更是对佛堂乡贤文化品牌的有力推动。”开课仪式上,佛堂镇党委书记吴贵伦希望乡贤会继续以乡情乡愁为纽带,整合佛堂乡贤文化资源,吸引和凝聚各方成功人士,以其学识专长,以其创业经验和成果,反哺桑梓、共建佛堂。

为讲师发放聘书

  “乡贤讲堂”开课前,佛堂镇还为各位讲师发放聘书。据悉,首期“乡贤讲堂”共有六节课程,分别为《一带一路与义乌机遇》《佛堂历史文化漫谈》《网上舆情的研判与应对》《佛堂镇的前世今生》《汉字解读与精神成长》《新时代与测绘无人机应用创新》。“乡贤讲堂”第一课为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教授的《一带一路与义乌机遇》课程。

王文教授讲课

  “中国与世界正在享受‘一带一路’逐渐爆发的巨大红利,‘标杆’‘样板’式的工程日益增多,但‘一带一路’正能量还远未释放。”

  “‘一带一路’创造较好的中国人国际口碑,日益提升中国软实力,但‘崛起焦虑症’正在全球蔓延。”“从社会看,‘一带一路’培养中国人‘全球公民’的世界观,从经济看,‘一带一路’推进解决国内发展再平衡的难题。”

  “乡贤讲堂”第一课上,王文教授金句不断,以自身五年的多国多领域调研,对“一带一路”的深刻领悟和感受,从“一带一路”的政策背景、推进现状、建设成果、前景挑战、设想愿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分享。

  树高万丈莫忘根,人若辉煌莫忘本。落叶归根是一种情怀,更是一份寄托。席间,熟悉的乡音、浓浓的乡情洋溢,在座乡贤对佛堂发展充满了期待。当天下午,乡贤们还参观了江北主入口、朝阳路区块、江滨二期等招商引资项目,向佛堂镇党委政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