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基础设施破损 人行道难行人 义乌莲塘公园有待规范治理

发布时间: 2019-05-22 08:00: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折断”的通道(左);凉亭里有露宿者(右)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基础设施破损、人行道行人没法通行、流浪犬到处窜、遛狗不拴狗绳,真该好好治理一下了!”近日,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位于义乌宗泽北路一侧的莲塘公园环境卫生较差、不文明行为较多,既损害了城市形象,也让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心情极不舒畅。

  昨日(5月21日)清晨,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一行来到莲塘公园进行实地察访。莲塘公园总面积209347平方米,园林小品占地1763平方米,园路及铺装场地29100平方米,绿化用地面积为178484平方米(包括水体面积41700平方米)。“莲”与“廉”谐音,莲花高贵、素雅,深受大众喜爱,因此公园内的景点大多把“莲”元素融于景观中,让人沉醉于美景的同时,又接受了廉政文化教育。公园建成后,这里成了周边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满足了市民的文化娱乐需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环境卫生等问题日益凸显。从我们现场察访的情况看,市民反映的问题确实在一定区域内普遍存在。

  基础设施破损。从宗泽北路入口进入莲塘公园,右转走上水上栈道,我们看到路边有好几个莲花状的路灯灯罩已经破损,有的穿了孔,有的少了“花瓣”。经过这里的当地居民说,晚上这些灯基本不亮。随后,我们来到稠山二区,一侧有一条进入莲塘公园的石阶通道。沿着石阶进入公园需要爬上一个斜坡,但我们发现石阶通道成了“断头路”,石阶断裂处距离地面人行道有一米多高,行人根本无法前行。

  人行道难行人。莲塘公园青溪新村段,紧靠公园有一条人行道,站在人行道上向前看,映入眼帘的是成堆的建材、废土以及垃圾等,根本无法通行。在青溪36幢附近,我们看到人行道上堆放着大量类似输水管的建材。继续向莲塘一区方向前行,人行道上四处堆放着废旧物品以及破损不堪的共享单车等,途经这里的行人大都走在机动车道上。莲塘一区8幢对面的人行道有一个进入莲塘公园的入口,但入口处地面坑洼不平,显得泥泞不堪,而一旁,一堆泥将人行道完全阻断。继续向前,我们看到人行道上有废旧的共享单车,还有一些绿化工程留下的“废品”,简直让人“寸步难行”。

  不文明养犬行为较普遍。昨日清晨7时左右,我们来到莲塘公园“阳光草坪”前的一个小广场,看到有一条流浪犬正在广场中间睡大觉。人一走近,它就双耳竖立,十分警惕,几名健身的市民见状赶忙绕开。这时,传来几声“汪汪”的叫声,循声望去,我们看到“阳光草坪”上有一只黄色的犬只正在疯跑、跳跃,后面跟着犬只主人。我们注意到,原本系在犬只身上的狗绳已经被主人卷成一团握在手里。在10多分钟里,我们先后看到了五位遛狗的市民,但只有一位市民手牵爱犬。

  另外,我们在现场看到,公园还存在卫生保洁不到位、有流浪人员露宿、小型停车场内有“僵尸车”停放等问题。更有市民反映,公园内有多处跳舞、唱歌点,一到夜晚,产生的噪音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采访中,众多市民表示,莲塘公园每天人流量都很大,好的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呵护、共同创建,希望每一位走进公园的人都能够做到举止文明。同时也希望有关管理方能够引起重视,对莲塘公园加强环境治理,让莲塘公园更加文明、美丽、优雅。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