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 正文

杨村灯头房正式拆除 义乌居民又将多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

发布时间: 2019-05-22 14:21: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童晓)昨天(5月21日),义乌稠江街道组织对原“灯头房”进行拆除,稠江公园建设过程中最后一块“大石头”——灯头房拆迁工作正式落地。

拆迁现场

  稠江公园位于稠江街道,北临正觉寺,南靠杨村路,该项目总规划面积293亩,其中园内水域覆盖范围较大,公园建成后将为周边百姓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拆迁现场

  自该项目启动以来,杨村社区始终秉持促进社区发展、改善居住环境的理念,通过一系列政策处理推动该项目发展,当前稠江公园项目建设进度已过半。与此同时,该项目区块内属于杨村社区的“灯头房”成为公园建设进一步推进的一大堵点,“灯头房”的拆除工作刻不容缓。

  “工作过程中,主要面临的难题就是如何转变社区老人的思想观念以及‘灯头房’迁后位置的安置问题。”杨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了解,“正德龙王灯头”至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村内老年群体对于“灯头”搬迁存在一定抵触情绪。自公园招标后,杨村社区将此项搬迁计划列入工作军令状,多次召集灯头会人员进行会商,一方面通过阐述利弊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另一方面抓紧筹备“灯头房”拆除工作,保障稠江公园建设进度。

灯头搬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稠江街道领导与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灯头房”拆除工作最终获得了百姓的支持与理解。5月21日下午,“灯头房”拆除工作全面完成,后续稠江街道将积极对接稠江公园建设单位,紧盯工程时间节点,做好项目施工保障,力争让百姓早日多一个休闲娱乐好去处。

稠江公园规划图

建设中的稠江公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