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中心医院再添“国字招牌” 医患同心把握“黄金4.5小时”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17:3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韩国平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2019年中国脑卒中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全国45家医院为2019年第一批“示范防治卒中中心”单位。义乌市中心医院榜上有名,再添一“国字招牌”。

  脑卒中,就是人们平时所说的中风。它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包括缺血性(脑梗塞)和出血性(脑出血)卒中,已成为危害人类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三大主要疾病之一,因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而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言语含糊嘴角歪,胳膊不抬奔医院。”这是脑卒中“FAST”判断法快速识别的口诀。“时间就是大脑,脑卒中治疗的黄金时间是发病后4.5小时。”这是神经内科医生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为缩短卒中患者从到院到接受治疗的时间,确保患者得到快速、精准的联合诊疗,2018年9月,义乌市中心医院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放射科、检验科、超声科、康复科、介入科等医疗资源成立卒中中心。

  卒中中心自成立以来,不断改善卒中治疗流程,进一步规范卒中治疗,制订卒中患者救治流程图,与该市多家医疗机构及120指挥中心签署了卒中分级转诊救治协议,充分发挥其辐射作用,有效缩短救治时间,不断提高区域内脑卒中患者的医疗质量,切实改善患者预后和减少医疗费用支出,目前已获得中国卒中学会“卒中中心”认证,正式成为“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成员单位。

  “脑卒中易致残,若发生卒中,应尽快前往具有卒中中心的医院就诊,发病后4.5小时内的静脉溶栓治疗是目前公认的最有效治疗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手段。”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务科副科长、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楼美珍表示,卒中中心成立以来,神经内科定期带头深入镇村、社区开展公益讲座,同时对在院患者及家属开展健康宣教,普及脑卒中的危险因素,提高自救意识。

  据悉,义乌市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将集合多学科团队力量,继续发挥组织化医疗的优势,不断优化卒中救治流程和服务质量,在浙中地区充分发挥脑卒中防治示范和骨干作用,积极推动心脑血管病防控网络构建,为更多患者带去福音,也为我国脑卒中防治工作贡献义乌力量。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