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雨水来降温 义乌本周天气温和舒适

发布时间: 2019-05-27 10:4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7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昨天(5月26日)的天气有些“纠结”,不知道该怎么管理“表情”,上一秒还是烈日高照,下一秒就乌云密布。据义乌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五月末的天气会有些令人捉摸不定,大家要注意大雨随时来袭。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今天(5月27日),受低层低涡切变南压影响,义乌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5月28日—29日,以多云到晴为主;5月30日白天,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湿度增大,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5月30日夜里到31日,随着西南暖湿气流加强,阴有阵雨或雷雨;6月1日,白天阴到多云,后半夜到次日,受低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以阵性降水为主,阴有阵雨或雷雨。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雨水阵发性较多,因此气温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本周的最高气温全线跌破30℃。雨水赶来降温,给了大家舒缓的空间,相较于前段时间时常突破30℃以上的“高温”,本周的气温就显得比较舒适了。

  此外,随着梅雨季的临近,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会有潮湿和闷热的感觉。这几日突发的阵雨就像梅雨季来临前的“预告”,大家要做好防潮防霉的准备,可以放一些干燥剂、樟脑丸在衣柜中,避免柜内潮气。

  闷热天,大家要做好室内通风,经常开窗透气,保持空气流通,同时备些防暑用品,有需要时方便取用。另外阵雨多发,在天气放晴的时候,及时将衣服、枕头、被褥等拿到太阳底下曝晒,防止细菌滋生。此外,潮雨季有些人会因为体内湿气重出现不适,大家可以吃些薏米仁、枸杞、大枣、燕麦、莲子等去湿食物。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天气预报:

  5月27日(星期一):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2~27℃;

  5月28日(星期二):多云到晴,温度15~26℃;

  5月29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5~28℃;

  5月30日(星期四):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7~27℃;

  5月31日(星期五):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6℃;

  6月1日(星期六):阴到多云,后半夜转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8℃;

  6月2日(星期天):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1~26℃。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