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义乌这些“夸夸墙”很“吸睛”,你上榜了吗

发布时间: 2019-05-27 19:53: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福田街道陶界岭村文化礼堂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荟颖)近日,中国教育报发布的一条《读书到底有没有用?湖南省浏阳市沙市镇的一个村庄用一面墙回答了......》消息,其中衍生的“夸夸墙”一词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北苑街道杨街村文化礼堂

  在湖南秧田村这个普通农村里,有一面“博士墙”,上面满满记录了从村子里走出去的26名博士的信息,墙上还用博士帽装饰了几个大字——“知识改变命运,文化孕育美德”“勤耕重教,耕读传承”。这面“博士墙”深深植根于农村土壤,让当地村民引以为傲,它见证了一个普通村庄一批批农村孩子通过读书改变各自的命运。

廿三里街道何宅村文化礼堂

  其实,在我们义乌的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中,也出现了许多独特的“夸夸墙”,而这些体现优秀学子风貌的荣誉榜也逐渐成为文化礼堂的标配。义乌为钟灵毓秀之地,自古以来文风昌盛,人杰辈出,众多优秀青年从普通农村走出义乌,他们秉持发扬“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义乌精神,为国家各个领域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还有很多从外面学习知识,增长见识,再回来为义乌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许多贡献的优秀学子,他们正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上溪镇古塘下文化礼堂

  据了解,学子墙并不是文化礼堂建设中必须设立的,但在义乌各个镇街村的文化礼堂里,村民们都自发地“圈起”了一面面“夸夸墙”,营造学习优秀人物、宣传优秀家风、传承人文精神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学子以此为榜样,点燃学习斗志,同时激励大家勤学苦读,奋勇上进,为助力家乡建设乃至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苏溪镇苏南村文化礼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