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乡村振兴 和美义乌】城西擦亮“望道信仰线”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19-05-31 08:37: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商报记者 卢丽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韦悦 商报记者 卢丽珍)前几天,城西街道分水塘村迎来了100多位来自杭州的退休干部,他们走进分水塘村品味“真理的味道”,在望道信仰线上重走“信仰之路”。今年以来,城西街道深挖望道信仰线旅游文化资源,致力将望道信仰线打造成一条绿色生态线、产业富民线、乡村振兴线。

  据介绍,望道信仰线的红色旅游已驶入快车道,“富民数据”红红火火。以“五一”小长假为例,分水塘村村民陈时光经营的“真理山庄”农家乐,在5月1日当天的营业额就超1万元;村民张靖平经营的民宿,假日期间一铺难求。这令人欣喜的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城西街道着力做好“外引内化”———外引扩大“朋友圈”。萧山、绍兴、桐庐、临安、余杭、东阳等周边县市的铁杆粉丝团一波接一波,福建、江西、山东、江苏、广东等省市的学习考察团纷至沓来;内化即整合资源。城西街道在“旅游+”上下功夫,将乡村民俗、游玩休闲、食宿购物、健康养生、研学旅游等项目在各村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最终实现融合发展。

  与此同时,在望道信仰线沿线主要交通道路,各节点村庄积极开展绿化彩化、立面美化和产业植入,以此全面激活生态旅游。

  

【专题】绘就义乌和美乡村新画卷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