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用青春守护义乌碧水蓝天

发布时间: 2019-06-03 08:0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商报记者 吴建东)“我支持、我参与、我传播,用青春守护义乌碧水蓝天!”昨日(6月2日),后宅街道李祖村热闹非凡。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青春守护碧水蓝天”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市内外的380多位热心公益环保事业的市民朋友和数十位国际友人前来参加,共同系上“蓝绿丝带”,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我来义乌已有5年了。这些年来,义乌十分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比过去好了不少。义乌空气新鲜,十分适宜居住。我们来了以后,都不想回去了。”来自约旦的义乌工商学院留学生安然告诉记者。而另一位来自伊朗的留学生马吉则有了意外收获,“今天第一次来到美丽的李祖村参加生态环跑活动,十分开心!原本并不知道义乌还有这么好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环境真不错,以后还会带着朋友一起来玩!”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在昨日上午的活动中,来自西班牙、乌克兰、哈萨克斯坦、智利、摩洛哥、约旦、伊朗等21个国家的数十位国际友人,也在美丽乡村的生态游步道上留下了他们灵动的身影。

  近年来,义乌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先后获评国家生态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称号。2018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1%,首次突破90%;PM2.5浓度降至35微克/立方米,提前两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市县控及以上断面水质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连续三年获得全省“五水共治”最高荣誉“大禹鼎”,连续两年获评美丽浙江建设工作先进市(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