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4年内5“进宫” 男子“贼性不改”凌晨连撬6家店铺

发布时间: 2019-06-11 16:0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胡木水 黄佳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部分被盗物品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胡木水 黄佳秀)6月2日凌晨,一个在4年内5次“进过宫”的安徽籍男子,窜到苏溪镇镇区接连撬开6家店铺门行窃,结果当日下午就被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便衣警察逮住。

  当日上午9点左右,苏溪镇九洲街一带的5家店铺老板先后向苏溪派出所报案,称他们的店铺均遭遇了窃贼。苏溪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往现场勘查。

  调查后发现,当天凌晨1点至4点间,九洲街一带共有6家店铺遭遇窃贼“光顾”,其中一家仅被偷走了一把起子,另外5家存放在店内的零散钱及一串红色玛瑙和6包香烟被偷。

  从作案手法上看,窃贼均采用了撬门方式,民警据此判断,6家店铺被撬系同一人或同一团伙所为。

  苏溪派出所情报分中心警员立即倒查九洲街一带的监控,结果发现当日凌晨确有一个嫌疑男子采用撬门方式“光顾”了6家店铺后逃离现场。

指认现场

  当日下午,苏溪派出所3名便衣警察根据嫌疑男子逃离方向进行追查,最终在原苏溪石渣矿附近的一幢在建的4层楼民房中锁定了嫌疑男子,当时该男子正在一堆黄沙旁睡大觉。

  经查,涉嫌盗窃的男子汤某是安徽定远县人,今年30岁。汤某是一个离异男子,家有一双儿女,从2015年3月到2019年1月,他曾因犯盗窃罪,先后被安徽定远、合肥,以及江苏南京市和浙江义乌市人民法院5次判处过拘役和有期徒刑,并处罚款。

  汤某此前曾在苏溪镇待过多年,今年5月30日刑满释放。因囊中羞涩,他就没有去租房,而是在苏溪选择了一幢尚未完工的民房栖身。

  汤某交代,6月2日凌晨1点多,他首先窜至春华街一家饭店,直接拧开玻璃门,偷得了一把起子;接着他用起子接连撬开3家理发店和两家饭馆的店铺门,偷到了数元和数百元不等的零散钱、一串玛瑙手串和几包香烟,所偷的散钱基本上都是钢币。

  6月3日,涉嫌盗窃的汤某被义乌警方依法刑拘。

  警方提醒:商家务必加强防盗意识,尽量选择防盗系数较高的店面门,切勿把贵重物品留在店铺内过夜,尤其是当天的营业款要及时存入银行,零钱也应随身带回家。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