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苏溪:老有所“医” 义诊活动走进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 2019-06-12 20:17: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姗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程雄)“我最近有些头晕,准备量一下血压。这下太方便了,省得再往镇医院里跑了。”正在排队等着量血压的西山下村民叶桂碧笑呵呵地说道。6月12日,义乌苏溪中心卫生院在西山下文化礼堂举办了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健康义诊和老年人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开展‘党员医路’公益义诊活动和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掌握健康知识,从而增强他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苏溪中心医院副院长吴亚庆说,今年的6月10日至16日是首个“老年健康宣传周”,医院还将以本次宣传周为契机,加大对“移动诊室”和“云药房”两大便民项目的宣传,为更多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解决配药难、跑多次等问题。

  “血压还是有点高,药还得继续吃。”“血糖有点偏高,平常要注意一下饮食。”来自苏溪中心医院十余名医务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检查血糖和血压,现场还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针灸推拿服务。对于老年人提出的医疗、健康方面的问题,医务人员细致地为其解答,并针对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习惯为他们提出了健康合理的建议。除了健康义诊外,活动现场还通过展板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发放科普读物等多种方式进行教育宣传。此外,苏溪镇中心医院公卫科的医护人员还开展了健康生活方式和“三减三健”知识讲座,提高老年人的防病治病意识,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共发放老年人保健及卫生防病等宣传折页600余张,提供诊疗服务12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