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让老人独自就医不孤单 义亭中心卫生院推出“亲情伴”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6-13 08:48: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陪何大爷就医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何欣)走进义亭中心卫生院,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陪伴一些老年患者就医。自今年4月推出“亲情伴”志愿服务以来,义亭中心卫生院为老年患者就医提供了更贴心的服务,获得老人们的好评。

  家住义亭镇何店村的何大爷今年97岁,最近突然出现咳嗽、胸闷不适等症状,而子女又刚好去外地出差了,老人不得不独自到义亭中心卫生院求诊。因为行动不便、听力不佳,何大爷刚进卫生院大门时有些茫然不知所措。正在站岗的志愿者看见何大爷后,马上迎了上去。了解清楚老人的就诊需求后,志愿者全程陪同何大爷前往门诊就诊、检查。医生诊断老人是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需要住院治疗,志愿者又联系何大爷的家人。由于家人出差在外,第一时间无法赶到,志愿者为了不耽误老人治疗,当天就帮何大爷办理了零押金住院手续,老人顺利地住进了医院。为此,何大爷对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连说“真好真好”。

  据悉,义亭中心卫生院推出的“亲情伴”项目,主要是为辖区内子女不在身边或无法陪伴就医的所有80岁以上老人,以及部分有需求的70岁以上老人,提供在院专人就医陪同志愿服务,从而消除老人独自就医时的迷茫与不便,同时让老年患者感受到亲人照顾就医般的温暖。

  提供这一服务的志愿者队伍叫“五亭有爱志愿者队”,由义亭中心卫生院的党团志愿者、附近的村民和大学生组成。大家通过我市的“志愿汇”信息系统或者到院报名的方式聚集在一起,在这支队伍中,目前仅“志愿汇”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就有52人。义亭中心卫生院通过定期培训和以老带新的方法,传授志愿服务的方式方法,包括如何与病人进行沟通,“智慧卫生”方面(如自助机引导、健康义乌APP的下载使用)的培训,优化服务流程等。通过志愿者队伍建设,义亭中心卫生院的“亲情伴”服务有了坚实的人员基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