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让10个月大的孩子独自在工厂玩 3根手指被机器绞烂

发布时间: 2019-06-13 09:46: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于艳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目前来看孩子的手指基本能存活,出院后注意手部护理,两天换一次药就可以了……”昨天,因意外造成一根手指离断、两根手指不同程度绞伤的小景(化名),经过近半个月的治疗,终于可以出院了。

  “如果不是我粗心,孩子就不会遭受这么大的罪了。”孩子的妈妈陈女士说起事件发生的经过,依然充满愧疚和心疼。

  陈女士一家来自贵州,租住在义乌城西街道某村,夫妻俩开了一家小型加工厂。事发当天上午,她带着10个月大的儿子去加工厂工作。其间,她因为有事忙,就把孩子放在学步车上,让他独自玩耍。

  “我离开还不到5分钟,就听到一阵尖叫声与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声。我立即冲出去,看到孩子的学步车停在过塑机旁,右手与过塑机的链条绞在一起血淋淋一片,我差点晕过去。”孩子的手被拉离机器时,右手无名指已经离断,仅有一点点皮肤连接着。夫妻俩急忙送孩子到就近的復元医院。

  “孩子送进急诊室后,他的右手无名指完全离断,中指也已经大半个离断,食指严重绞伤。”该院手外科主任陈创发说,孩子这么小,手指受伤如此严重,还是医院接到的首例。考虑到越早将离断的手指接上,存活率越高,小景当即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离断的手指成功接回,目前血供良好。

  陈创发表示,以往也曾遇到肢体被机器卷入的情况,正确的操作是立即停机,尽快拆开机器取出断指,切不可将机器开倒车,否则肢体将会再次遭到损伤。断指(肢)最好不用止血带,离断肢体设法尽快进行冷藏保存,并快速送病人到有条件实行再植手术的医院救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