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共同打造贸易新规则 构建eWTP全球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9 16:37: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陈云锋 车志蒙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沈颖洁 编辑 楼菲莉)今天(6月19日),义乌市人民政府将与阿里巴巴正式开展eWTP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前,记者专访了义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葛巧棣,请他谈本次合作将给义乌带来哪些利好,以及义乌国际贸易下一步将如何发展。

  葛巧棣指出,这次义乌跟阿里的合作,实质上是全球最大的线上经济体与线下市场的紧密携手,核心是在义乌打造eWTP的全球创新中心。在当前国际贸易发展阶段,这个中心对义乌来说意义重大。

  葛巧棣表示,双方可以通过这次合作来共同打造贸易的一个新规则,通过线上线下的互动,将一些新的贸易规则与实际的一些贸易活动结合起来,为全球中小微企业、个人贸易者提供符合他们要求的贸易服务。其次,双方还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打造一些适合eWTP数字贸易的基础,比如义乌在贸易领域、物流领域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阿里在金融支付等方面领先全球,加之国家又赋予了义乌一些特殊的政策,如贸易综合改革试点,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双方在这个背景下合作,能够为我们eWTP催生出更多的创新元素,来推动eWTP能够在全球更快地落地。

  葛巧棣表示,在市场主体方面,双方可以做一些很好的结合。每年有超过55万的外商在义乌采购,本市有超过50万的经营主体,登记的电子商务企业也超过了15万,这些经济主体其实构成了义乌经济的一个底色,更是eWTP发展的基础。“双方可以围绕这个基础提供贸易服务和便利,为eWTP的快速落地创造条件。”葛巧棣说。

  另外,他还认为这样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政府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让政府为eWTP项目下的企业更好地提供服务。

  “eWTP的一个重要核心,就是将推出一个非常强大的贸易便利化措施,今后在它的经济体之间实现24小时互通,这一点对义乌来说是非常宝贵的。”葛巧棣说,通过此次合作,义乌将在这一方面实现重要突破,进而推动义乌的国际贸易向纵深发展。

  最后,葛巧棣透露,这一次,义乌与阿里酝酿了15个项目,包括金融贸易、科教文卫等方面,下一步将全力快速推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