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重整旗鼓 整装待发 “江滨之夜”即将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时间: 2019-06-20 14:47: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9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壮大文化人才队伍,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联合义乌市文化馆、义乌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举办以“群文飞扬精彩义乌”为主题的2019年义乌市“江滨之夜”系列活动。

  据了解,“江滨之夜”广场活动是个“群众演、演群众、演给群众看”的百姓大舞台。1998年,根据义乌城市文化发展需求,由义乌市委宣传部、文化局牵头,义乌市文化馆具体实施,创办了“江滨之夜”文化广场活动。政府在义乌江畔江滨公园(篁园桥头东侧)搭建好文化舞台,在4月~10月之间,每周五安排以单位报名为主的团体专场演出,周六、周日则以个人申报参加演出为主,只要有一技之长,想参加活动的群众都可报名。当时“江滨之夜”就像一块大磁石,吸引了一大批市民参与,2006年被文化部授予“全国特色文化广场”称号。

  “参加文艺演出的单位,除少数专业人员外,绝大部分来自第一线的群众演员,有城乡职工、社区居民、外来建设者。不管来自天南海北,不管属于哪个阶层,只要来到义乌,就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艺。那时候还有不少少数民族,美国、韩国、阿联酋等外商也曾登台献艺,演出具有本民族、本国特色的歌舞节目。”义乌市文化馆楼亚群说。后来由于篁园市场改造所造成的场地原因,“江滨之夜”最终只能停办,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如今随着政府对文化建设的投入不断加大,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不断增长,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江滨之夜”即将重整旗鼓,整装待发,走进千家万户。通过举办文艺展演、才艺比赛、文化休闲活动,让深受义乌市民所喜爱的“江滨之夜”品牌活动,在义乌市文化广场下沉广场再次火热起来。

  接下来,义乌将抓好、用活这一文化阵地,聚义乌文艺之精英,集歌、舞、戏、曲之精华,努力把“江滨之夜”打造成一个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演艺公共平台,一个以汇演、展演为主要形式的活动品牌,一个义乌乃至浙中的群众性文化窗口。

  据悉,启动后的“江滨之夜”广场活动于6-10月期间,每周末在义乌市文化广场下沉广场都将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奉献给广大群众。最近一场“奋斗七十年壮丽新时代——江滨之夜”文艺展演将于本周六(6月22日)晚7时30分在义乌文化广场下沉广场举行,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