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谢满清:背靠市场 打造进口贸易连锁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6-26 08:41: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谢满清(左)向法国阁来屋市市长推介义乌市场

  中国义乌网6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20世纪80年代,在义乌小商品市场雏形初现,一大批温州人纷纷来义抢抓商机。义乌进口商品城经营户谢满清便是其中之一。

  “2004年来到义乌,先给亲戚打工。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决定自己创业。”回忆起最初创业的情景,谢满清历历在目。“我当时从事饰品行业,因为入行较晚客户资源比较少,生意一直不温不火。”

  2015年3月28日,谢满清从博鳌亚洲论坛获悉“未来五年,中国进口商品将超过十万亿美元”。这个消息让他热血沸腾,预感接下来进口商品在国内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当时,一些老大哥回国后也鼓励我做进口商品生意,并承诺会协助我找到国外的货源。”这让谢满清更加明确了转型做进口商品生意的目标。

  谢满清凭借义乌这个“世界超市”的天然优势,将30多个国家的1000多款进口商品汇集到一起,打造平民化消费的进口商品超市,“相约欧品”应运而生。在他的悉心经营下,“相约欧品”在浙江、江苏、安徽、福建等省市开设了近百家直营或加盟连锁超市,每天来义乌进口商品城店铺采购的客商络绎不绝。

  “这个是我们今年新设计的无人取货机,大家可以扫一扫购买货柜里的进口食品;这个是我们做的进口礼盒产品……”谢满清指着店铺展示厅内的产品,清晰地表达了接下来的市场规划。

  今年4月11日,义乌市商贸团和普罗旺斯之心地区代表在马诺斯克市政厅进行旅游文化经济发展交流。谢满清作为义乌市商贸团代表向马诺斯克市市长和阁来屋市市长、法国旅游局主席等政府官员介绍了义乌市的情况,并向与会人员推荐了义乌市的全球中小企业贸易平台计划。“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想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义乌市场,从而带动进口行业发展。”谢满清说,“在国外洽谈时,我常常带着一本义乌城市宣传册,推荐义乌市场。去年,我邀请了数十家法国企业参加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秋季展,各企业纷纷携本国特色商品参展,成效显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