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先进事迹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 2019-07-02 22:08: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在他两年零八个月的义乌任期内,所提出的‘允许’有七八个,这些‘允许’是在公私泾渭分明、计划经济城乡分隔严重的大背景下,石破天惊之举。”“‘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封建官吏尚能如此,更何况我们共产党的干部。”“他再三强调:‘义乌市场是义乌人民的伟大创造!是时代造就了义乌,是义乌人民造就了今天的义乌’。”……今天(7月2日)下午,谢高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义乌举行,现场700多人聆听报告团成员的报告,深受谢高华同志先进事迹、崇高品格的感染和激励。

  市委书记林毅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在宣传片《摇响拨浪鼓的改革先锋谢高华》中启幕。随后,谢高华同志原身边工作人员、同事,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守春;义乌干部学院副院长、义乌市委党校副校长吴伟华;谢高华同志成长地和工作地的基层干部,衢州市衢江区黄坛口乡组织委员章斌等3人,分别以《谢高华同志二三事》《为民担当好情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为主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谢高华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谢高华同志是义乌的老书记,是义乌改革开放事业的重要开拓者。改革开放初期,谢高华同志坚持群众需求就是第一导向,打破条条框框,以敢于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担当,毅然拍板给义乌路边摊市场开绿灯,并带领全县干部勇敢坚持、积极作为、精心培育,从而催生了义乌小商品市场。他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的改革精神,赢得人民群众广泛赞誉。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谢高华同志作为“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听完报告后,林毅指出,谢高华同志为义乌改革燃灯前行,是义乌改革开放宏大进程中的重要试水者、探路者、引领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的崇高政治品格,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初心不改;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的真挚公仆情怀,做到为民谋福、为民服务、人民至上;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的实事求是风范,做到解放思想、尊重实践、求真务实;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的敢于担当精神,做到敢想敢试、敢闯敢冒、敢破敢立;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的战略前瞻思维,做到胸怀大局、放眼全球、着眼未来;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的扎实工作作风,做到脚踏实地、干字当头、实干干实;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的清正廉洁品质,做到两袖清风、干净干事、无私奉献;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的高尚道德情操,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

  林毅强调,我们致敬谢高华同志,不仅是向他的改革成就致谢,更是向他的改革精神致敬。我们深入学习谢高华同志,要积极践行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们传承谢高华身上体现的精神,义乌这片热土,应该也必须在改革中发展,在开放中进步,在建设“一带一路”进程中蜚声海外,激荡奋进力量,共创美好未来,朝着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奋力迈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